部分問題整改不到位 宿遷市多個部門被通報

2020年04月01日16:5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宿遷4月1日電(黃啟源)近日,江蘇省宿遷市委巡察組分別向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市發改、市衛健委等部門反饋巡察情況,並提出整改意見建議。人民網注意到,多家部門被指存在部分問題整改不到位等問題。

按照宿遷市委統一部署,2019年11月中旬至2020年1月中旬,市委巡察組分別對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黨組(市土地儲備中心)、市發改委黨組、市衛健委黨組(市衛計綜合監督行政執法支隊)、市委編辦(市機構編制服務中心)開展了政治巡察。

在宿遷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市土地儲備中心),市委第一巡察組發現的問題主要是:國土空間規劃跟不上高質量發展需要,規劃編制的前瞻性、科學性、實用性存在差距﹔土地違法違規行為執法不嚴,土地整理項目組織實施乏力﹔土地征收儲備機制不健全,土地收儲出讓職能作用發揮有差距﹔全面從嚴治黨的壓力傳導呈遞減態勢,依法行政意識不強,巡視巡察發現問題整改不扎實等。宿遷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黨組主要負責同志表示,將深化認識全盤認領整改清單,把落實反饋問題整改作為當前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強化全員參與、上下聯動,不折不扣落實好巡察整改任務﹔迅速行動破解整改難題,認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確整改內容、整改目標、責任主體和整改時限﹔統籌發力全面轉化整改成果,將用好巡察成果推動問題解決,促進自然資源和規劃整體工作效能提升。

在宿遷市發改委,市委第二巡察組發現的問題主要是:黨組對巡察指出的部分問題未整改到位﹔推動全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參謀助手作用發揮不突出﹔打造最優營商環境有待加強﹔推進信用體系建設、軍民融合等重點工作存在差距﹔作風建設不嚴不實,形式主義等問題依然存在﹔“兩個責任”履行不夠,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不扎實﹔機關財經紀律執行不嚴﹔直屬國有企業管理不規范,廉潔風險較為突出。市發改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表示,將提高站位、深化認識,正確對待巡察反饋﹔積極認領、壓實責任,全力抓好整改落實﹔精准發力、一抓到底,確保整改取得實效,切實以此次巡察整改為契機,全面扛起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為全市發展改革事業提供堅強政治保障。

在宿遷市衛健委(市衛計綜合監督行政執法支隊),市委第三巡察組發現的問題主要是:公共醫療衛生基礎保障能力不足,對公立醫院建設謀劃推動不夠,對婦幼保健衛生機構建設推進不力,對醫療衛生人才引進措施不多﹔公共醫療衛生應急體系建設較為薄弱,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處置職能難以履行,疾病防控能力不足,公共醫療衛生急救體系建設相對滯后﹔醫療衛生綜合監管堪憂,行業監管不夠有力、醫療衛生執法監管盲區較多,醫療亂象較為突出﹔“兩個責任”落實有差距,專項整改不到位,問責處理不及時,財經紀律執行不嚴,國有資產監管不夠有力等。市衛健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表示,將提高思想認識,強化政治站位,堅持問題導向,強化整改落實,突出建章立制,強化鞏固深化,著力成果運用,強化履職盡責,把巡察成果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強大動力,自覺把整改與當前衛健委各項工作結合起來,做到在工作中落實整改要求,在整改中強化作風轉變,認真落實好深化醫改各項工作任務,不斷提升衛生健康服務能力水平,努力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

在宿遷市委編辦(市機構編制服務中心),市委第五巡察組發現的問題主要是:市委編辦統籌謀劃、督促指導縣域綜合行政執法體制改革不夠,基層綜合行政執法體制改革進展緩慢﹔少數事業單位職責邊界不清、職能交叉重復,部分事業單位“小、散、弱”,缺乏應有的生機和活力,影響公益服務水平和效率﹔對部分市直屬事業單位“三定”規定沒有及時修訂﹔機構編制問題督查力度不大﹔機構編制配置的科學性不夠,使用編制不夠精准,有的單位職能和編制不匹配﹔在破解行政編制不足的難題上缺乏改革創新的舉措。市委編辦主要負責同志表示,將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巡察整改的自覺性﹔堅持目標導向,堅決抓好巡察整改各項工作任務﹔用好巡察成果,踐行“三真”精神推動作風持續轉變。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