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永遠是溫暖的港灣!”

江蘇:一封聯名致信在海外僑胞中引起強烈反響

2020年04月01日21:5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4月1日電(耿志超)近日,江蘇省委書記婁勤儉、省長吳政隆聯名向30位知名海外僑領致信,代表省委、省政府和8000萬家鄉人民,向廣大江蘇籍海外僑胞致以深切慰問,對海外僑胞經受新冠肺炎疫情威脅表示了惦念和憂心。

慰問信中對廣大海外僑胞在國內疫情肆虐之時,心系祖國、情系家鄉,傾力支持國內疫情防控表示衷心感謝。信中指出,旅居海外鄉親永遠是我們休戚與共、血脈相連的親人,家鄉永遠是溫暖港灣,將竭盡全力為海外僑胞提供各方面的服務和幫助。慰問信在海外僑胞中引起強烈反響,他們表示家鄉政府和人民的牽挂,令在海外江蘇人十分暖心,將不負重托,努力做好工作,展現江蘇人形象。

美國江蘇總商會會長蔡成華表示:當前,江蘇旅美僑胞正積極投身支持旅美華人學生、華人社區的防疫捐助活動,同時在總領館指導下捐助當地有關部門,展現華人華僑大愛風范,提升華人華僑在主流社會的影響。江蘇籍僑胞時刻不忘自己是江蘇人,一定不負家鄉領導和鄉親的厚望,樹立好江蘇人的形象,在公益活動中走在前列。

英國全英華人華僑中國統一促進會總會長單聲表示:感謝家鄉領導的關心和問候,我們將把這一溫暖傳遞給更多海外僑胞,增強他們的民族情結、家鄉情懷,為中華民族復興和祖國統一貢獻更多力量。

英國江蘇商會會長張海在回信中表示:疫情發生以來,我們時刻感受到家鄉的溫暖和幫助,特別是省委統戰部、省僑聯及南京金陵國際友好協會積極籌措,近期將馳援1萬隻N95口罩,商會將及時聯絡在英僑胞,早日將家鄉的關心落到實處。

意大利江蘇總商會會長朱裕華表示:婁書記和吳省長挂念著旅意江蘇僑胞的安危,給我們發來慰問信,是對全體旅意江蘇僑胞的巨大支持和激勵。我們旅意江蘇華僑華人作為意大利社會的一份子,將積極響應祖國政府的號召,用我們的言行樹立中國人的美好形象。

日本大阪華僑江蘇同鄉會會長許士超在回信中表示:家書抵萬金,收到婁書記和吳省長致旅日江蘇籍僑胞的親筆問候信,我們感到十分高興和榮幸。祖國永遠是我們海外僑胞強有力的靠山,家鄉永遠是溫暖的港灣。在這非常時期,我們將按照婁書記、吳省長在問候信上的要求去做,在做好自我防控保護的同時,充分發揮好僑團優勢,通過各種方式把當地江蘇籍僑胞緊密聯系起來,溝通信息,科學防控,團結互助,共克時艱。

泰國江浙滬總商會主席鄭廟金表示:衷心感謝江蘇省領導的關心和愛護,國內疫情持續穩定好轉,我們在海外的僑胞為之自豪,感謝省領導為江蘇百姓謀健康、謀安全、謀幸福的同時關心和幫助我們,讓海外僑胞充分感受到祖國、家鄉的溫暖。

韓中文化友好協會會長曲歡表示:收到這封萬裡家書,讓這個本“春來不似春”的春意立刻盎然心間。這次疫情期間,韓國不僅看到了中國抗疫的成果,更感受到了中國的命運共同體意識和對韓國的歲寒鬆柏之情。向祖國抗疫成果卓著的江蘇父老鄉親致敬。

巴西華人協會常務副會長方激表示:特別感謝省委省政府對我們海外華人華僑的關心和愛護。我會把問候轉達給江蘇的老鄉們,鼓勵大家積極抗擊疫情,保護好自己,迎來美好的明天。

澳大利亞江蘇總商會會長許浚表示:天涯同心,情深意濃。衷心感謝江蘇省婁書記,吳省長及8000萬江蘇父老鄉親對我們澳大利亞江蘇籍華人華僑的深切關懷。在新冠肺炎肆虐全球之際,祖國沒有忘記我們,給我們送來祖國的溫暖和急需的抗疫物資,讓我們海外游子又一次親身感受到偉大祖國的厚愛。

中國歐洲文化藝術體育協會會長馬文俊表示:感謝家鄉,感謝省委省政府對我們海外華僑華人的關心,我們將不負重托,努力做好當地僑民的服務工作,更好地回報祖國,回報家鄉。

加拿大江蘇同鄉會會長吳衛東表示:我們呼吁在加拿大的江蘇籍海外僑胞們,一定做好防護措施、守護好自己和家人,在力所能及范圍內以各種方式回饋社會,幫助加拿大抗擊疫情。願山河無恙、人間皆安。

意中交流協會創始人朱亞洲表示:我們一定響應省委省政府的號召,注意身體,並照顧好企業的員工,積極投身復工復產,繼續為家鄉做出應有的貢獻。

南非南部非洲江蘇同鄉總會會長陳輝表示:南非南部非洲江蘇同鄉會將秉承團結服務的宗旨,關心幫助僑胞解決實際困難,支持當地疫情防控工作,在攜手戰疫、共克時艱中,展現海外江蘇人的良好形象。

肯尼亞江蘇商會暨同鄉會會長熊永偉表示:要特別感謝省僑聯在最困難的時候,支援我們的2萬隻口罩。肯尼亞江蘇商會作為在肯江蘇鄉親之家,將秉承為海外鄉親服務、為家鄉服務的宗旨,關心幫助在肯尼亞堅守工作崗位的江蘇鄉親,與大家攜手前行、共克時艱。

新加坡江蘇會會長周兆呈在回信中表示:在全力對抗疫情的關鍵時刻,千裡之外傳來的江蘇家書,產生了巨大的情感共鳴。在疫情趨向平穩之際,江蘇打響“復工復產”的另一場戰役,生產生活逐漸恢復正常,令人無比欣慰,更為江蘇速度、江蘇效率、江蘇經驗深感自豪。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