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20余家大型專業市場計劃減免租金7800萬元

2020年04月01日15:31  來源:無錫新傳媒
 
原標題:20余家大型專業市場計劃減免租金7800萬元

市場經營商戶的福利來了!昨從市商務局獲悉,我市積極倡議商品市場減租免租,目前已有20余家大型專業市場計劃減免租金7800萬元。

“雖然銷售量不多,但不少商戶仍堅持每天到店營業。無論是門店銷售還是供應鏈,大家在疫情期間與市場彼此扶持,這令我們很感動。就拿豬肉市場的346家商戶來說,除了20多家商戶因未回錫等原因暫不營業外,其他均已正常營業。”天鵬集團副總經理庄翔說,集團方面因為疫情影響遭受不小的損失,但作為國有企業必須更有擔當。因此,為減輕疫情給經營帶來的影響,天鵬食品城對豬肉、海鮮、凍品三大市場以及精品區、公寓樓的租戶一律減免一個月租金,已繳納租金的返還,尚未繳納的少繳一個月。同時考慮到疫情期間餐飲行業損失較大,對餐飲區的經營戶加大幫扶力度,給予2個月的租金減免,預估轄下1000多家商戶的減免額度將達到700萬元。

據了解,疫情期間,全市各大商品市場積極發揮社會責任感,在做好市場保供的同時主動減租免租,最大限度降低經營戶損失,與經營戶一起攜手戰“疫”、共渡難關。目前,我市已有20余家大型專業市場共計劃減免租金7800萬元。其中,新吳區新世界國際商貿城堅持“疫情不結束,市場不收租”,擬為1400戶商戶減免1200萬元租金及管理費﹔梁溪區華夏家居港為500余戶商戶減免一個月租金約850萬元﹔錫山區東方國際輕紡城為2000余戶商戶減免一個月租金約750萬元﹔江陰金三角建材市場為380余戶商戶減免一個月租金約650萬元﹔宜興華東石材市場為1200余戶商戶減免一個月租金約1000萬元。市商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制定實施細則,對主動減租免租的市場給予補貼。同時,倡議更多市場加入減租免租行動,從而激發市場活力,推動無錫商品市場平穩健康發展。(天易)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