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江蘇無新增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2020年04月01日08:5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4月1日電(張妍)江蘇省衛生健康委通報,3月31日0-24時,江蘇省無新增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截至3月31日24時,已累計報告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5例。

3月31日0-24時,江蘇省無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截至3月31日24時,累計報告本地確診病例631例,累計出院病例631例。

目前,追蹤到密切接觸者12843人,已解除醫學觀察12659人,尚有184人正在接受醫學觀察。

專家提醒:當前疫情防控進入了新的階段,要把加強涉外疫情防控作為重中之重,統籌做好疫情防控相關工作,切實做到精准防控,推動正常生產生活秩序全面恢復。

為進一步防控境外疫情輸入風險,自3月23日起,我省對所有入境人員採取集中醫學觀察14天措施。請境外來蘇返蘇人員自覺按照相關規定,如實履行健康申報、行程史填報等信息報告責任,並登錄“蘇康碼”等平台進行健康申報。境外來蘇返蘇人員如有發熱、咳嗽等症狀,請盡快到定點發熱門診就診,並主動告知前2周生活軌跡。

每個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請公眾繼續保持防范意識,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比如勤洗手、多通風,注意咳嗽禮儀等。全社會要共同參與愛國衛生運動,公眾應增強科學防疫意識,養成健康生活方式。

請不同人群按照《公眾科學戴口罩指引》的防護建議和使用注意事項,在不同場所、不同情況下科學佩戴口罩。保護自己的同時,也有益於公眾健康。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