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安歡迎援鄂醫療隊凱旋 最高禮遇最深敬意

2020年04月02日16:03  來源:海安日報
 
原標題:我市隆重歡迎援鄂醫療隊凱旋

“你們辛苦了!歡迎你們回家!”4月1日,海安援鄂醫療隊第一批返海的7名隊員凱旋。市委書記顧國標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協以及百萬海安人民,向隊員們及其家屬表達了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誠摯的問候。市委副書記、市長於立忠主持歡迎儀式。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張亞曦、市政協主席李春旺、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肖正明、副市長彭曉紅、市政協副主席李如生參加活動。

顧國標說,在這場沒有硝煙、但有生死考驗的戰爭中,你們奮不顧身,與時間賽跑、與病魔決戰,出色完成了醫療救治任務,圓滿完成了黨和人民賦予的光榮使命。你們傳遞希望、守護生命,敢於犧牲、醫者仁心,用實際行動踐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使命和擔當。你們舍小家、為大家,把對家人、親人的思念藏在了心底,用“小家”的離別保障了“大家”的安全。你們的家屬人在后方,心系疫區,飽受思念之苦,默默照顧家中老人小孩,消除出征將士的后顧之憂,他們同樣是我們的英雄。

顧國標要求,全市上下要慎終如始,一著不讓抓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工作,不斷鞏固疫情防控成效。要珍惜來之不易的防疫成果,以援鄂醫療隊員為榜樣,莫負春光、搶抓當前,奮勇拼搏、砥礪前行,進一步凝聚起推動海安高質量發展的昂揚斗志和堅強力量,把耽誤的時間搶回來,把遭受的損失補回來,把發展的速度拉上來,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在大戰大考中給出高分答卷。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將全力做好服務保障工作,落實好各項關心關愛政策,讓英雄們享有最高的禮遇,享受最好的待遇。

於立忠指出,在疫情最嚴峻的階段、國家最需要的時刻,我市的11名“白衣戰士”積極響應號召,義無反顧、逆行赴戰,千裡馳援湖北,用堅定與信念守護初心、擔當使命,用逆行的背影呈現世間最美的風景,充分彰顯了海安優秀兒女的大愛、責任和擔當。他要求,全市上下要以援鄂醫務人員為榜樣,萬眾一心、凝聚力量,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共同守護好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為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援鄂醫療隊隊員周蓉在發言中介紹了他們在武漢的工作情況。她表示,援鄂經歷是人生最寶貴的經歷,將以此次援鄂經歷作為新的起點,堅守醫者初心,牢記職責使命,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奉獻在前,沖鋒在前,不負青春韶華,不負人民重托。

據悉,從大年初一開始,我市11名“白衣戰士”堅決響應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號召,在危難面前、關鍵時刻聞令即動、逆行出征,分3個批次奔赴武漢、黃石,譜寫了一曲保衛武漢、保衛湖北、保衛人民的英雄戰歌,實現了“打勝仗、零感染”的目標。首批返海的7名援鄂醫療隊隊員經過53天的武漢抗疫、14天的金島隔離,安全凱旋。(吳薇 姜明)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