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金湖縣委書記縣長參與環境衛生大掃除活動

2020年04月03日10:09  來源:金湖快報
 
原標題:走,一起大掃除!

 

圖為縣委書記張志勇、縣長萬旭東等在金水灣小區打掃衛生。融媒體記者 陳義寶 攝

本報訊(融媒體記者 李后艷)4月1日是第32個愛國衛生月首日。當天上午,我縣組織開展環境衛生大掃除活動,進一步在全縣掀起開展愛國衛生運動,打贏新冠肺炎防控阻擊攻堅戰的熱潮,深入推進文明城市創建工作,切實鞏固疫情防控成果,提升文明城市創建質效。縣委書記張志勇、縣長萬旭東、縣人大常委會主任蔡紹忠、縣政協主席李文銀等縣四套班子領導及副處級以上領導干部等參加大掃除活動。

“因為下過一場雨,落葉比較多,用掃帚掃的時候會比較費力﹔在勞動過程中,記得把路上的積水也清理了。”在金水灣和森林綠都兩個小區的勞動點位,參與勞動的同志紛紛擼起袖子,拿著鐵鍬、掃帚和鏟子等工具清理雜草和垃圾死角,同時,環衛部門組織清運車輛,及時將垃圾清運出去。

據了解,此次環境衛生大掃除活動將重點清理衛生死角、暴露垃圾、建筑垃圾、白色垃圾﹔清理綠化帶、人行道、房前屋后雜草、雜物、蔬菜及煙蒂、紙屑、塑料袋等﹔清理各類違章搭建、亂堆亂放雜物﹔清理牆體、地面、電杆等亂涂亂貼廣告﹔清理果殼箱、垃圾箱及其底座和周邊地面污水、污物﹔整治佔道經營、亂停亂放行為﹔更新健康教育宣傳專欄內容等。通過共同參加勞動的形式,號召廣大干部和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者們參與到“鞏衛”工作中來,並廣泛發動群眾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形成人人動手開展義務大掃除的良好氛圍,共建干淨整潔的美好家園。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