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安委會召開全體會議:進一步排查整治隱患壓實各方責任

2020年04月04日07:25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進一步排查整治隱患壓實各方責任以安全生產工作過硬成果踐行初心使命

  本報訊 (記者 黃 偉) 近日,省安委會召開全體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省涼山州西昌市森林火災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聽取關於國務院督導組督導反饋問題整改落實、全省安全生產督導以及一季度安全生產工作情況匯報,根據省委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安全生產重點工作。省長、省安委會主任吳政隆主持會議並講話。

  吳政隆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為我們做好安全生產以及森林防火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銘記各類事故慘痛教訓,切實增強責任感、緊迫感,進一步排查整治隱患、壓實各方責任,警鐘長鳴、舉一反三、亡羊補牢,牢牢守住“發展決不能以犧牲人的生命為代價”這條不可逾越的紅線,在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中交出安全生產合格答卷,以實際行動過硬成果踐行初心使命、做到“兩個維護”。

  吳政隆強調,各地各部門要咬定目標不放鬆,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堅決完成“杜絕重特大生產安全事故發生、大幅壓降事故起數和死亡人數,發現整治一批重大安全風險隱患,提升本質安全水平”的目標任務。要抓好國務院督導組反饋問題和全省安全生產督導發現問題的整改落實工作,立行立改、真改實改,做到隱患見底、措施到底、整改徹底。要深入扎實推進安全生產專項整治,在全面排查整治基礎上,抓好危化品、粉塵涉爆企業、交通運輸、煤礦和非煤礦山、航運、特種設備及大型游樂設施、油氣管道、海洋漁業、人員密集場所、社會服務機構等重點領域重點場所安全風險化解,抓緊抓實疫情防控工作和復工復產安全,開展鐵路沿線安全專項整治,突出抓好城市安全,確保專項整治整出成效,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吳政隆強調,清明節即將來臨,各地各部門要將防火滅火責任和措施落實到山頭、地塊、具體人員,嚴格火源管理,加強巡查力度和輿論宣傳,積極引導群眾安全文明祭掃,筑牢森林防火屏障。要認真貫徹全國防汛抗旱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立足防大汛、抗大旱,加強監測預報預警和各項應對准備,抓薄弱、補短板,興水利、除水患。要加強應急救援能力建設,細化完善應急預案,努力將人員傷亡減到最少、將事故損失降到最低。

  省安委會全體成員參加會議。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