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克調研農產品深加工園和現代農業示范園建設情況

2020年04月07日14:15  來源:賈汪區融媒體中心
 
原標題:張克調研農產品深加工園和現代農業示范園建設情況

   3月31日上午,區委書記張克率區農業農村局、自然資源和規劃分局、住建局、交通運輸局、商務局等部門負責人,赴塔山鎮、賈汪區現代農業產業園區,調研農產品深加工園和現代農業示范園區建設、招商等工作,研究部署園區下步發展戰略。區政協主席吳振成、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胡家民、副區長耿薇等一同調研。

   在塔山鎮省級農產品加工集中區(賈汪農業經濟開發區),張克現場聽取匯報並實地參觀農業龍頭企業華升面粉廠,詳細了解省級農產品加工集中區發展規劃、招商引資方向、已入駐企業存在的困難等。據了解,省級農產品加工集中區創建於2010年9月,是集農產品加工、物流、信息、科研於一體的產業園區,擬規劃面積約5平方公裡,一期規劃2平方公裡,已入駐華升面粉、張場米業、金禾鑫米粉、紐田果汁米粉、坤元食品等5家農副產品加工企業。張克指出,要加大省級農產品加工集中區招商引資力度,拓寬延伸產業鏈,加快一二三產融合發展。

   在區現代農業產業園區耿集草莓科技示范園, 張克聽取園區匯報后,實地參觀區現代農業展示館、草莓脫毒種苗徐州科技示范園。據了解,賈汪區現代農業產業園區成立於2006年,2012年被省政府評為省級現代農業產業園區,為我區2020年實施的“14610”行動計劃六大平台之一,主導產業為草莓、蔬菜(設施蔬菜和大蒜)、糧食三大產業。張克要求,要積極招引草莓深加工企業,延長草莓產業鏈,做大做強草莓產業。

   在隨后召開的座談會上,張克分別聽取了塔山鎮、區現代農業產業園區、區農業農村局相關工作匯報。張克指出:要進一步開闊視野、拓寬思路,堅持走農旅融合發展的城郊都市特色農業發展道路。要用工業化和園區化發展思路指導現代農業園區發展,完善功能配套,強化平台塑造,實現開放性發展。要進一步加大招商引資、項目建設力度,招引國內高層次人才入駐,招引附加值高、產業鏈下游項目,助力園區高質量發展。要以爭創國家現代農業產業園為抓手,科學排出農業重點項目,加快項目建設,加快項目集聚。要加大對上政策和資金爭取力度,統籌合理使用資金,加快創建省級農業經濟開發區、積極申報國家現代農業產業園,確保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

   會上,張克還針對省級農產品加工集中區、賈汪區現代農業產業園區建設發展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提出指導性意見。

   吳振成、胡家民、耿薇等分別就園區發展等工作提出具體意見﹔與會相關單位結合實際進行討論。(滕莉 闞世兵)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