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抽檢兒童及嬰幼兒睡袋:良良英氏不合格

2020年04月07日18:52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事關孩子!江蘇發布兒童及嬰幼兒睡袋產品質量抽查結果

記者今天(4月7日)從江蘇省市場監管局獲悉,2019年4季度,江蘇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對兒童及嬰幼兒睡袋產品質量進行了監督抽查。共抽查60批次,合格51批次,合格率為85%。

抽查情況

(一)樣品來源

本次共抽查兒童及嬰幼兒睡袋產品60批次,其中在生產企業抽樣18批次,市場實體店購樣22批次,電商平台購樣20批次。

(二)抽查結果

本次共抽查兒童及嬰幼兒睡袋產品60批次,合格51批次,合格率為85%。其中,抽查江蘇企業生產的產品26批次,合格率為100%。

質量分析

本次抽查結果顯示,不合格項目為纖維含量、附件抗拉強力2項指標。

1、纖維含量。纖維含量反映了睡袋產品面料材質的真實屬性,也是消費者購買時的主要參考指標之一。本次抽查發現5批次產品纖維含量不合格,標注的纖維名稱或含量與實際不符。

2、附件抗拉強力。該項目考核產品中起連接、裝飾、標識或其他作用的部件的抗拉強力,若附件連接和縫制牢度不足,可能發生脫落,引發吞食、吸入等危險。本次抽查發現4批次產品附件抗拉強力不合格。

消費建議

(一)購買

1、看標識。標識應包括中文廠名廠址、品名、號型規格、主要部位的纖維含量、規范的洗滌說明、產品執行的標准代號和安全技術類別等信息,3歲以下嬰幼兒產品還應明確標注“嬰幼兒用品”字樣。

2、看做工。質優產品做工考究、針跡齊整、拼接平服,紐扣等附件固結牢固﹔劣質產品展開后常可看到多處線頭、毛邊等,產品附件容易鬆動。

3、注重面料。慎重選擇顏色較鮮艷或較深的產品,盡量選擇比較柔軟、吸濕透氣性好、對兒童皮膚無刺激的純棉產品以及涂層印花較少或無涂層印花的產品。

4、關注附件安全。外露的拉繩、拉帶等不宜過長,以免兒童被其糾纏﹔不要選擇有亮片、鑲鑽或釘珠等裝飾物的產品,以免嬰幼兒誤吞。

(二)使用

新採購的睡袋要先洗后用,水洗可以洗去灰塵、污漬、浮色,同時使pH值趨於中性,有利於兒童及嬰幼兒皮膚健康。使用前,輕拉附件察看是否牢固,將鬆動的紐扣等附件進行二次加固釘牢。

產業概況

兒童及嬰幼兒睡袋主要填充物為羽絨、棉、化學纖維、蠶絲等,此外還有單層的抓絨睡袋。目前全國從事兒童及嬰幼兒睡袋生產企業約500家,主要作為企業的配套產品進行生產,產量佔全國服裝總產量的6%左右,產業主要集中在上海、江蘇、廣東、福建、浙江等省市。江蘇現有生產企業近20家,主要分布在南通、蘇州、揚州等市。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沈楊 編輯/國正)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