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江蘇減免關稅增值稅7.93億 助企業戰疫

2020年04月08日07:18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一季度我省減免關稅增值稅7.93億元

今年一季度,南京海關審核減免稅貨值19.61億美元,同比增長59.42%﹔免征稅款7.93億元,同比增長4.58%﹔出具《征免稅証明》7603份,同比增長30.97%。

“我們公司今年1到3月減免稅款達到627萬元。”關務經理楊永杰高興地說。他所在的NGK(蘇州)環保陶瓷有限公司為國5排放標准的汽車生產汽油尾氣微粒子陶瓷濾清器,每年要從日本進口大量模具和成型機。南京海關所屬蘇州海關企業管理處資質管理科工作人員介紹,疫情期間大力開展不見面審批,通過報關廳對外一個窗口統一受理業務,利用電話、微信群聯系企業,同時在大廳張貼業務指南二維碼,線上發布政策信息,指導企業辦理減免稅業務。

根據國家規定,自3月2日起,對符合減免稅政策的原產於美國的進口商品,在一定期限內不再加征對美301措施反制關稅。蘇州海關企業管理處處長於青說:“我們提前梳理111票尚在有效期內還未報關核銷的征免稅証明,從中篩查出9票原產自美國的免表,然后通知減免稅申請人於3月2日后申請變更關稅稅率,相關企業可減少繳納特別關稅31.5萬元。” (施涵芳 王 俊)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