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賈汪“紫色產業”帶動農民增收致富

2020年04月08日14:56  來源:賈汪區融媒體中心
 
原標題:“紫色產業”帶動農民增收致富

   近日,總投資2400萬元的汴塘鎮朱古村御品農業生態園一期項目百畝葡萄進入萌芽期,長勢良好,首批果實預計10月前可上市,助力當地農民增收致富。

   4月7日,記者來到該葡萄園種植基地看到,幾名工作人員正在鋪設地膜,以此來保水保濕,防止雜草生長。

   據了解,該種植基地於2019年3月啟動建設,共計建設2個鋼架連體溫室大棚,佔地100畝,目前萌芽的葡萄是該園首批栽植,其入駐朱谷村后,在帶動當地經濟發展的同時,也提高了當地農戶的收入。

   據介紹,葡萄種植從每年12月份開始剪枝,來年1月份綁枝條,2—3月份施春肥,4—5月進入萌芽、修芽、選芽、定芽階段,7月份挂果,10月之前可上市。

   截至目前,御品農業生態園已種植陽光玫瑰、東方藍寶石、浪漫紅顏、妮娜公主等多個品種,該項目利用水肥一體化滴灌系統及自動噴淋系統實現控溫補水,採用有機肥進行施肥,提高土壤有機質含量,產出高質量葡萄。畝產約5000—6000斤,經濟效益可觀。

   徐州御品農業生態旅游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張春雷表示:“下一步,我們在園區河道周圈建一些娛樂設施,包括垂釣、燒烤、野炊,打造成農業、旅游、採摘、垂釣為一體的農娛園。”(權虹元)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