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克赴汴塘鎮調研:堅持產業強鎮 農旅富民

2020年04月09日10:41  來源:賈汪區融媒體中心
 
原標題:張克赴汴塘鎮調研經濟社會發展情況

   4月7日下午,區委書記張克赴汴塘鎮調研經濟社會發展情況時強調,要推動農旅融合特色園區大發展,全力加快工業集聚區建設,高水平推進民生工作,不斷增進民生福祉。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董建、副區長耿薇一同調研。

   張克一行實地調研了徐州御品葡萄產業園、徐州恆之盛農業示范基地、江蘇加貝力建材公司風電管樁、江蘇浩大新能源汽車配件、江蘇群光機械科技等項目,重點了解汴塘鎮農業生產及工業項目推進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與基層干部群眾共同探討汴塘鎮下一步發展思路。

   在隨后召開的座談會上,張克聽取了汴塘鎮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匯報。近年來,汴塘鎮充分發揮生態和區位優勢,積極開展招商引資,多個重大項目有序推進。2019年,建成且具備投產條件的工業項目2個,分別為徐州尚城裝配式建筑構件和江蘇加貝力建材公司風電管樁,新增江蘇群光機械科技項目、浩大新能源汽車配件項目等5個工業項目。2020年,新招引徐州聚馬家具有限公司智慧整體家居項目、奧卡姆食品有限公司“水果深加工”等3個項目,拉開了工業經濟發展框架。同時,該鎮堅持生態農業在鎮域經濟中的重要地位,不斷深挖特色產業,抓好農業產業化發展,2019年新增設施農業項目7個,其中,江蘇知雨農時鮮切花設施栽培基地等5個項目建成使用﹔徐州晟禾智能溫室蔬菜大棚項目、徐州大牛高效智能溫室大棚項目建設有序推進。

   張克對汴塘鎮近年來經濟社會轉型發展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認為該鎮農業園區發展穩步提升,工業項目招引邁出了堅實步伐。

   張克強調:汴塘鎮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堅持“生態立鎮、產業強鎮、農旅富民”工作思路,以工業化思維發展農業,以建設農旅融合特色園區為抓手,推進高效設施農業大發展。要做好工業集聚區建設,成立領導小組,加強產業隊伍建設,提升專業化素養,加快推進相關產業及空間布局規劃。要高水平推進民生工作,以扶貧產業園建設為抓手,提高農產品附加值,實現高效農業富民。要加大村庄環境整治力度,提升公共空間治理水平,推進改善農民住房項目建設,不斷增進民生福祉。要以“黨建+”為統領,以民主協商、網格化治理及新時代文明實踐工作為抓手,全面提升基層社會治理水平。

   會上,董建、耿薇分別就汴塘鎮經濟社會發展提出具體意見﹔與會區有關部門負責人結合實際就汴塘鎮下一步發展提出建議。(張貝)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