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了!武漢動車開進無錫

2020年04月09日15:05  來源:無錫新傳媒
 
原標題:久違了!武漢動車開進無錫

武漢,向著春天出發。昨天下午1點15分,經過4小時45分鐘的車程,載有59名武漢乘客的D3012次動車穩穩駛進無錫站,時隔76天后,我市迎來了來自武漢的列車。“歡迎你們!”月台上,火車站值班站長陸軍早早迎候。雖然下車的乘客都戴著口罩,有的甚至還穿著防護服,隻露出一雙眼睛,但陸軍和身邊的同事們仍能感受到武漢朋友的喜悅和激動,“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發展,期待著湖北人民生產生活全面恢復的那天。”據了解,當天一共有10趟武漢地區的列車到達無錫,此外還有10趟列車從無錫發往武漢地區。

“這一天等得實在太久了,我是1月21日凌晨回到武漢的,你們都不知道70多天關在家裡是啥感覺。”26歲的武漢漢南區姑娘小郭在錫山區一家服裝廠工作,剛下車時差點哭了出來,“3月25日知道可以回無錫的消息,一開始還沒有直達票,一口氣買了5張換乘票,直到4月2日才買到了加開的直達動車。”她告訴記者,看到朋友圈發的黿頭渚夜櫻,自己也非常想去,回到無錫第一件事就是想去黿頭渚看看。“其次還想大吃一頓,很想念無錫的美食。”雖然小郭隨身隻攜帶了一個行李箱,但也被媽媽塞得滿滿當當,除了一些隨身物品外,還有腌制好的武昌魚、武漢口味牛肉,“在無錫工作兩年了,這下也算是‘回家’了。”

1月23日,武漢“封城”,鐵路客運按下“暫停鍵”。“無錫這邊的防疫規范程度不亞於武漢,確實意想不到。”同行的呂先生是黃岡人,目前在泰州工作,由於沒有直達動車,他選擇了在無錫下車。根據鐵路部門安排,自昨天零時起,恢復辦理武漢地區17個鐵路客站出發業務。當天共有276列列車從武漢地區開往上海、深圳、成都、福州、南寧等地,約有5.5萬余名旅客乘坐火車離漢。據了解,后期無錫站還將根據客流情況逐步恢復武漢方向辦客列車。

記者跟隨武漢乘客一路來到車站出口,擴音器中不斷重復著“武漢旅客請由此出站”的提示語,隻要是在武漢坐車的乘客都要在此核驗身份証,進行信息登記,包括家庭住址、電話號碼、14天旅居史等,59人登記隻用了15分鐘。“火車站中轉組將根據乘客最終目的地,分別用轉運車將他們送至相應板塊的檢測點進行核酸檢測,6個小時可出結果,顯示結果陰性,直接放行,無需再做隔離。”無錫火車站疫情防控組組長邵健告訴記者,如果是到錫中轉的外地乘客,則將由專人看護送上列車或長途汽車,確保防控工作不漏一人。(顧慶赟 還月亮)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