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男子殺害女工友拋尸 警方借疫情排查抓捕

2020年04月09日07:49  來源:現代快報
 
原標題:沒要回8000元錢,將女工友殺害拋尸

女尸被棄河塘,高度腐敗身份一時無法確認,警方憑借細節確認死者身份並設計誘捕嫌疑人。日前,蘇州張家港警方成功破獲了一起故意殺人案,將逃回貴州老家的嫌疑人成功抓獲並押解回蘇。

報警:村野邊河塘發現浮尸

2月24日下午,張家港警方接到報警,塘橋鎮何橋村一河塘發現一具浮尸。接警后,張家港市公安局塘橋派出所立即會同市刑警大隊趕往現場。

經查,死者為女性,身著黑色羽絨服,尸體已高度腐敗,無法辨認。經進一步檢查,警方發現死者有做過開顱手術的痕跡,左腳跛行,年齡介於14至25歲。死者生前頸部遭受過外力作用,為此張家港警方立即成立專案組進行偵查。

浮尸的河塘地處偏僻,平日鮮有人踏足。辦案民警在走訪中得知,早在今年1月初,這戶報警的居民便看到了河內這具漂浮物,起初誤以為是塑料模特,沒怎麼在意。后來發現是尸體才報警。

偵查:一件羽絨服確認死者身份

民警調查發現,女子所穿羽絨服的生產廠家位於蘇州常熟。由此推測,女子極有可能是周邊縣市人員。對周邊縣市失蹤人員篩查后,民警鎖定死者與江陰市顧山鎮某村的走失女子吳某情況吻合。2月25日晚,民警連夜趕赴吳某家中核實。

據查,現年22歲的吳某於2019年11月26日外出后失蹤,至案發時已有3個月。吳某家人描述其體貌特征及失蹤時的穿著與死者高度相似,經現場提取生物樣本比對,警方証實死者就是吳某。民警了解到,左腿有殘疾的吳某經歷過開顱手術,生前在江陰市某工廠做工。圍繞吳某的社會關系,警方迅速展開梳理,這時吳某工廠一名陳姓男性工友進入了警方視線。警方調查發現,吳某失蹤當天與35歲的陳某結伴外出,目的地正是張家港。然而當天晚些時候,陳某隻身一人回到江陰。警方認定,陳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抓捕:巧借疫情排查,嫌疑人落網

不過警方發現,陳某已於1月10日返回貴州老家。2月26日,張家港警方連夜趕往貴州,在當地公安機關的協助下,民警在次日中午抵達陳某的老家村庄。2月27日晚,民警在對村民暗中排查中獲悉,陳某可能正在一個親戚家中吃飯,民警隨即趕到現場。

令警方意外的是,陳某親戚家中的確聚集了20余名親友,但陳某卻不在其中。為了能夠抓捕到陳某,民警故意在村裡放出風聲,稱為了防疫需要,要求與聚餐者有過接觸史的人員都要接受體溫檢測。

這一計策果然奏效,當晚10點半,接到親戚通知趕到衛生院的陳某,被已經蹲守多時的民警一舉擒獲。審訊中,陳某對殺害吳某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據陳某交代,他與吳某在廠裡相識,關系較為密切。期間,陳某曾多次將共計8000余元的錢款借給吳某,不過吳某一直沒有還款的意思。2019年11月26日,陳某以請吃火鍋為由將吳某約出,兩人共騎電動車從江陰行至張家港。在將吳某帶到塘橋鎮一處偏僻河塘邊后,陳某因討要欠款未果,便殘忍地將吳某殺害並拋尸河塘。目前,犯罪嫌疑人陳某因涉嫌故意殺人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文中涉案人員均為化名)(高達)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