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湯山:500余名志願者參加愛衛月活動

2020年04月09日18:2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第32個愛國衛生月活動開展以來,南京市江寧區湯山街道結合部門職能形成聯動合力,進一步加強與轄區內16個村(社區)的指導溝通,發動城市治理中隊、網格員、黨員干部和群團志願者力量,廣泛動員群眾參與。與新時代文明實踐主題活動相融合,利用清明小長假時間,大家主動走街串巷、進村入戶,在做好愛衛宣傳的同時,以環境提升行動為切入點,開展全民大掃除活動。

街道成立專項工作組,村社區主動排查280處,梳理問題清單173處,特別在居民小區、工地等公共區域,湯山城市治理中隊百余名隊員採取輪崗方式加強巡查,針對湯山目前正處於高速發展階段的形勢,重點安排人員在各級在建項目和工地上與負責人加強宣傳,進一步做好揚塵管控、渣土運送和施工人員工作生活區域保潔常態。在各村(社區)和湯水雅居等小區,物管工作人員通過張貼海報,運用流動“小喇叭”等形式,將愛衛運動的活動主題和須知第一時間廣泛宣傳,提高群眾參與度,號召大家“共掃門前雪”。

此次主題月活動中,湯山前期發動500余名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者集中力量推進城市治理和文明城市創建工作,在主次干道、村上河流沿線,洒水保潔、河道清鍘等工作有序開展,各村(社區)宣傳欄內,都張貼了有關“愛國衛生運動”主題海報宣傳。

隨著氣溫日漸升高,湯山城市綜合執法中隊、教育衛健科、水升辦等相關部門聯合各村(社區)及對轄區內所有水體進行情況排查,及時安排專人清理藻物,同時對水體周邊、山林道路間的廢物垃圾進行清理,一步到位。僅當天清理量達到10余噸。進一步優化水體水質,還原青山綠水,展現湯山特有的“山水文明”。

“弘揚愛國精神,培養健康習慣,打造美麗環境”,這是此次湯山愛衛月活動的目標,在奮力發起全域愛國衛生春季攻勢行動之際,以環境整治提升為抓手,結合“四清一治一改”行動,營造文明實踐全民參與、共建共享的濃厚氛圍,利用一個月時間,重點整治一批“臟亂差”問題,進一步規范城鄉秩序,實現衛生死角全面消除、市容秩序全面規范,群眾參與積極性全面增強、邊界交界環境全面提升,進一步推進群眾衛生意識持續增強、城鄉環境品質持續提升、城鄉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不斷提高。(趙欣)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