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加大省級公共衛生領域基礎設施建設投入

2020年04月09日21:12  來源:新華報業網
 
原標題:迎利好!江蘇加大省級公共衛生領域基礎設施建設投入

  交匯點訊 江蘇省公共衛生領域基礎設施建設迎來利好!4月9日,記者從省財政廳獲悉,為支持省級公共衛生領域基礎設施補短板,近期,省財政著力加大對省屬公立醫院基礎設施建設投入,包括加快推進省中醫院牛首山分院項目立項、保障在建省屬醫院項目順利實施等。

  省財政廳經濟建設處相關負責人介紹,為改善群眾就醫環境,提升醫院整體服務能力和水平,推進中醫藥傳承創新,省財政擬通過專項資金安排4.5億元,幫助發行使用政府專項債券3.5億元,積極推動省中醫院在江寧區牛首山建設中醫康復、中藥制劑研發和現代化中醫教學實訓基地。

  我省還將切實保障在建省屬醫院項目順利實施。針對公立醫院、公立義務教育學校以及其他無穩定收益的事業單位不得舉債建設的規定,省財政及時對省屬醫院在建項目情況進行全面梳理,並報經省政府同意,擬新增安排6.81億元,發行使用政府專項債券2.5億元,解決南醫大附二醫院和省中西醫結合醫院等在建項目資金缺口,保障工程早完工早見效。

  此外,為解決省原子醫學研究所科研設施老化、功能缺失問題,經報省政府同意,擬由省財政專項安排1.2億元,支持該所啟動建設科研大樓。為推進項目建設,省財政會同省公建中心積極幫助項目完善初步設計方案,確保按計劃開工建設。

  下一步,省財政將按照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統籌安排財政專項資金和政府專項債券,並積極爭取中央預算內統籌基建資金,加大對公共衛生領域的投入,不斷提升公共衛生事業的保障和服務能力。

  交匯點記者 許海燕

  微信公眾號:江蘇1號

  (id:gh_3b06d4825686)

  新華日報全媒體經濟新聞部出品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