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鹽都第二批次學校開學復課平穩有序

2020年04月09日16:47  來源:鹽都日報
 
原標題:全區第二批次學校開學復課平穩有序

根據省、市統一部署安排,按照分批次、錯峰開學要求,4月7日,全區高一高二年級、初一初二年級、小學4至6年級正式開學復課。當天上午,區委書記吳本輝,區委副書記、區長王娟,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顧其斌,區政協主席張建洋,區委副書記馮明印等區四套班子領導,再次分別到挂鉤聯系的學校檢查指導開學復課和校園疫情防控工作落實情況。

做好學校疫情防控和開學准備工作,事關廣大師生安全健康,事關每個學生學習成長,涉及面廣、社會關注高。區委、區政府對此高度重視,多次召開專題會議提出明確要求、作出具體部署。近日,區四套班子領導分赴各挂鉤聯系的鎮(區、街道)和學校全面檢查指導工作落實情況,要求嚴格落實教育部“三個不開學”要求,按照省、市、區關於做好開學工作的各項部署,堅持錯峰、錯區域、錯層次,精准防控、守土有責,堅決杜絕疫情在學校傳播蔓延,建立起與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相匹配的教育教學秩序。全區各學校進一步壓緊壓實責任,完善優化疫情防控機制和突發應急處置機制,精准摸排師生員工健康信息,全面開展防疫知識培訓、校園消毒、模擬演練等工作,為順利開學做好充分准備。

當天上午,區委書記吳本輝一大早就來到高新區小學,實地察看了學校體溫監測點、教室等重點區域,詳細了解學生入學報到、班級設置、安全隱患消除、防疫物資儲備和應急處置等情況,詢問存在的困難和問題,並和返校師生交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識。他叮囑老師,小學生年齡小、自我防護能力較弱,要科學安排教學時長,普及科學防范知識,提高自我防范意識,切實守護好孩子們的身體健康,讓家長安心、讓社會放心。

吳本輝在檢查中強調,要配強人員力量,把好校門和教室兩道關口,精准排查師生健康狀況,嚴格落實入校體溫測量等措施,積極做好應急演練,提高防疫應急能力。要嚴而又嚴、細而又細、實而又實落實好各項防護措施,精心做好上學放學、錯峰就餐、課堂教學等每個環節、每個細節工作,對食堂、教室等學生活動密集場所及時消毒、通風。要認真上好開學第一課,全方位開展防控知識宣傳教育,提升師生防控意識和能力。各相關部門要加強聯防聯控,共同筑牢校園安全防線,齊心協力做好開學復課和校園疫情防控工作。

王娟來到鹽都區實驗小學,仔細檢查入校體溫檢測設備、人員配備和具體措施落實情況,並深入教室、衛生保健室、物資儲備室、食堂等重點場所進行實地檢查,詳細詢問相關負責人關於學生返校后的課程設置、座位安排、課間休息、發現身體異常學生后各環節如何銜接等情況。王娟強調,各級各部門要堅決扛起維護校園安全和師生身體健康的政治責任,以更嚴謹的態度、更嚴密的措施、更嚴格的管理,全面落實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學各項任務,確保開學復課安全有序、萬無一失。要常態化落實各項防護措施,強化物資儲備,加強校園消毒消殺,盯緊校門、教室、食堂等重點區域,確保每一個細節無疏漏、每一個環節都可防可控。要優化教學計劃,細化教研工作,精心開展教學,不斷提升教學質量。要常態化值班值守,加強校園周邊環境治理,努力營造健康有序、溫馨和諧的良好環境。

顧其斌、張建洋、馮明印、顧明東、朱金南、王鐵根、葛建華、陳育群、張雲雲、陳霞、宋海東等區領導,也分別來到挂鉤聯系的潘黃實驗學校、大縱湖小學、肇基小學、鹽城市第二小學、郭猛實驗學校、大岡小學等學校,全面檢查開學復課和校園疫情防控工作。(王 丹 仇玉存 宗 和)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