婁勤儉:充分發揮來自人民植根人民優勢 開創人大代表工作新局面

2020年04月10日07:13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充分發揮來自人民植根人民優勢不斷開創江蘇人大代表工作新局面

4月9日,省人大常委會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加強和改進江蘇人大代表工作交流會。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婁勤儉作出批示。省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李小敏出席會議並講話,副主任邢春寧主持會議,秘書長陳蒙蒙參加會議。

婁勤儉在批示中強調,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會的主體,做好人大代表工作,是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基礎性工作。全省各級人大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把握代表工作規律,健全代表工作機制,提高代表依法履職能力,引導廣大代表充分發揮來自人民、植根人民的優勢,積極反映民意、廣泛匯聚民智,不斷開創全省人大代表工作新局面,為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作出更大貢獻。

李小敏在講話中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特別是關於人大代表工作的重要論述,准確把握豐富內涵,切實筑牢做好代表工作的思想基礎。要充分認識加強和改進代表工作、發揮代表作用是人民當家作主的重要體現,是推動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保証,是加強“兩個機關”建設的重要抓手,是人大工作充滿活力的重要基礎,切實增強做好代表工作的歷史責任感。要立足新時代人大“兩個機關”建設職能定位,毫不動搖堅持黨對人大代表工作的領導,持續深化與代表和人民群眾密切聯系,全面提升議案建議工作質效,扎實推進代表履職能力建設,著力建強各級人大代表工作機構,推動新時代江蘇人大代表工作邁上新台階。

邢春寧在主持會議時指出,要深化思想認識,壓實工作責任,細化具體措施,把婁勤儉書記批示精神和會議要求貫徹好落實好。

南京、鹽城、揚州市人大常委會和省交通運輸廳負責同志及省人大代表作交流發言。(陳月飛)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