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落細落實常態化防控舉措 加快全面復工復產

2020年04月10日07:14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落細落實常態化防控舉措加快全面復工復產奮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4月9日,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吳政隆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會議,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系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認真學習總書記在浙江考察時、在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及在《求是》雜志發表的重要文章,根據省委部署,研究貫徹落實意見。

會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習近平總書記時刻關注疫情形勢和防控工作進展情況,親自指揮、親自部署,發表一系列重要講話、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在奪取雙勝利的關鍵時期,總書記到浙江考察調研,對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奮力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作出重要指示﹔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進一步分析國內外疫情防控和經濟運行形勢,對常態化疫情防控、全面推進復工復產等工作進行部署安排。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為我們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清醒認識當前面臨的復雜嚴峻形勢,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堅持底線思維,堅定必勝信心,做好較長時間應對外部環境變化的思想准備和工作准備,以兩手抓兩手硬雙勝利的過硬成效踐行初心使命、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強調,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防控工作決不能放鬆,要繼續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特別是把防范化解境外輸入風險作為重中之重,嚴格落實“四早”措施,抓好無症狀感染者精准防控,建立健全常態化防控機制,壓實群防群控各方責任,落實好口岸、社區、單位、家庭、個人等責任,把疫情防控網扎得更密更牢,堵住所有可能導致疫情反彈的漏洞。同時,在黨中央統一部署下,積極開展國際防疫合作。

會議強調,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經濟社會發展要進一步加大力度。要在落細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舉措的同時加快推進生產生活秩序全面恢復,全力做好“六穩”工作,奮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要堅定信心、鉚足干勁,隻爭朝夕、爭分奪秒,咬定目標不動搖,抓緊抓好復工復產、項目建設、消費回補、市場復工復市等工作,全力暢通產業循環、市場循環、經濟社會循環。要准確識變、科學應變、主動求變,善於危中尋機、化危為機,堅持“資金跟著項目走、要素跟著項目走”,滾動推動一批大項目、好項目,加快推進5G等新型基礎設施建設,抓好綠色產業、數字經濟等新興產業,積極招引優質外資項目,不斷鞏固在全球產業鏈價值鏈中的地位,在攻堅克難中增創改革開放新優勢。要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護好“米袋子”“菜籃子”,用心用情服務好群眾,維護社會大局穩定,全力做好安全生產、森林防火、防汛抗旱等工作,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省政府黨組成員要在大戰大考中身先士卒,帶頭挑重擔、敢啃硬骨頭,提升能力、增強本領,勇於擔當、主動作為,艱苦奮斗、厲行節約,以政府“緊日子”換取老百姓“好日子”,以我們的辛苦指數換取人民群眾的安全指數、健康指數、幸福指數,努力向黨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滿意答卷。

副省長陳星鶯列席會議。(黃 偉)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