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大豐為區內企業開講“上市課”

2020年04月10日09:5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座談會現場,行業專家與企業負責人面對面交流。翟玉標攝

人民網鹽城4月10日電(翟玉標) 4月9日,鹽城市大豐區召開加快資本市場大豐板塊建設座談會,邀請行業專家授課指導,並現場為企業解答上市問題,鼓勵和引導大豐企業進軍資本市場。大豐區上市挂牌及有意向計劃上市等30家企業主要負責人,以及各鎮(街道、區、園)主要負責人參加活動。

座談會上,來自華泰証券、南京証券等多位行業專家,圍繞企業上市、上市公司資本運作、后備企業如何向上市方向發展等方面作了專題輔導,現場回答了企業負責人的“上市疑惑”。

在聽取了大豐資本市場建設及下階段部署安排情況匯報,以及行業專家們為大豐和大豐企業下階段資本市場發展提出的意見和建議后,大豐區委書記薛盛堂要求,要堅持系統思維,突出重點,精准施策,立足“點線塊面”同步發力,堅定不移加快資本市場大豐板塊建設。

“各板塊和相關部門要積極主動服務企業,完善政策保障機制,加大挂鉤服務和獎勵扶持力度,對企業上市進程中面臨的困難問題及時跟蹤處理,全力營造企業上市一流環境。”薛盛堂表示,要把資本市場作為推動產業轉型的重要動力、優化融資結構的重要路徑、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的關鍵一招,提高資本運營意識和能力,更加高效地推動全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據大豐區有關負責人介紹,近年來,大豐區高度重視發展多層次資本市場,目前全區共有上市企業4家,其中境內上市3家,佔據全市上市企業的半壁江山,上市公司總數量、總市值、總融資額均列全市第一﹔挂牌企業總數達62家,形成了層次健全、科學合理的金字塔狀結構,多層次、有特色、活力強的資本市場“大豐板塊”初步形成。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