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沭陽辦首屆油菜花節 5000畝黃花沿河盛放

2020年04月11日10:4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沭陽油菜花海。丁華明攝

沭陽油菜花海。丁華明攝

沭陽油菜花海。丁華明攝

人民網宿遷4月11日電 (閆峰)11日,2020首屆江蘇沭陽油菜花旅游節,在宿遷市最大的油菜花基地——沭陽油菜花海項目現場開幕,5000畝沿河盛開的黃花,為花木之鄉又增添了一處鄉村生態旅游的靚麗風景。

沭陽油菜花海項目是該縣重點打造的民生實事工程之一,一期種植面積約5000畝,是目前為止蘇北地區最大的油菜花基地。位於新沂河、淮沭新河、岔流河的三河交匯之處,與沭陽原有的七道溝景區相融互通。在保持原有生態的基礎上,規劃建設了集高效農業、觀光旅游、體驗休閑於一體的生態旅游項目,並修建了循環道路、停車場、浮橋、觀景平台、中心廣場等生態旅游配套設施。花海內還設置了60多塊詩詞插牌,為景區增加了文化內涵。

據了解,首屆油菜花節以“十裡聞清香,五裡見花黃”為主題,歷時近50天。中間貫穿“五一”小長假時間節點,旅游節期間共舉辦包括攝影比賽、稻草人展覽、旅游商品和非遺文化展示、採風寫生等在內的諸多參與性強的旅游互動活動。

沭陽以花木產業而聞名,近年來,該縣依托悠久的傳統文化和60萬畝的花木資源,堅持“以亮點帶動重點、以重點推動全局”的理念,積極推動花木+文旅的融合發展,打造旅游名片, 2019年全縣累計接待游客527.4萬人次,旅游收入46.9億元。

沭陽縣委書記卞建軍在開幕式上表示,沭陽縣始終堅持生態為先、綠色發展的理念,保護並發展生態生產力,依托花木特色產業,加快推進“苗木向鮮花、地栽向盆栽、綠色向彩色、賣產品向賣風景”轉型,以花為媒打造的生態旅游項目已經成為當地旅游產業新的增長極。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