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江蘇淒風冷雨+降溫10℃ 明天晴暖回歸

2020年04月11日07:27  來源:現代快報
 
原標題:今天淒風冷雨+降溫10℃

  快報訊(記者 徐岑)“一夜入冬”的感覺又來了!4月11日,冷空氣帶著雨水、大風、降溫殺到江蘇,全省最高氣溫降至“1”字頭,部分地區甚至隻有9℃。淒風冷雨下,體感更冷,提醒大家穿上厚衣服。不過,寒冷也隻有一天,12日就會迅速回暖。

  4月10日,南京明顯沒了前兩天的明媚,雲系增多,也阻擋了氣溫“飆升”。南京大部分地區最高氣溫20℃出頭,江北新區20.1℃,比9日下降了5℃左右。

  相比之下,沿江蘇南還算暖和。南部地區最高氣溫都超過了20℃,其中金壇最高22.5℃。淮北地區則已經率先“簽收”冷空氣,在大風及降水作用下,氣溫下降明顯。10日15時,淮河以北氣溫基本隻有個位數,其中徐州市氣溫直降10.9℃。

  這次降溫力度有多狠?很多小伙伴還記得3月底那場寒潮。72小時內,南京的氣溫從24.1℃降至0.4℃,還帶來了3月桃花雪。這次也是風大雨急降溫狠嗎?

  根據預報,相比大風和降溫,雨水最溫柔。預計10日夜裡沿淮和淮北地區陰有陣雨,其他地區多雲轉陰有小雨。11日全省陰有小雨並漸止轉陰到多雲。總體來看,雨量不大持續時間也不長,主要以小雨為主。不過風很大。江蘇省氣象台發布大風警報,預計11日全省東北風轉西到西北風5級陣風6到7級。7級風下,步行有困難,所以提醒大家收拾好戶外的物品,防止高空墜物。同時防范大風,注意安全。

  淒風冷雨,再加上大降溫,11日天氣非常冷。全省氣溫預計降溫幅度8至10℃。淮北地區最高氣溫15℃左右,蘇南地區12℃左右,其他地區9℃左右。12日到13日早晨,氣溫也比較低。12日,全省最低氣溫6℃左右﹔13日,淮北地區最低3到4℃,局部有霜凍,其他地區6℃左右。早起出門還是要注意保暖。

  好消息是,“冬季體驗套餐”隻有一日限定,12日又會回到最美四月天,不僅天氣恢復到多雲到晴,最高氣溫也會迅速回升,全省18到19℃。13日,淮北地區又重新回到20℃了。

  南京三日天氣

  今天 陰有小雨並漸止轉陰到多雲,偏東風4到5級陣風6級,7∼11℃

  明天 多雲到晴,西北風5級陣風6到7級,5∼20℃

  后天 晴到多雲,偏北風3到4級,5∼20℃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