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中考英語聽力、口語考試時間公布

2020年04月11日11:58  來源:我蘇網
 
原標題:江蘇省中考英語聽力、口語考試時間公布

  江蘇省教育廳辦公室關於做好 2020 年全省初中

  英語聽力口語自動化考試考務培訓、模擬

  考試及正式考試工作的通知

  各設區市教育局,昆山市、泰興市、沭陽縣教育局:

  為貫徹落實《教育部關於進一步推進高中階段學校考試招生制度改革的指導意見》(教基二〔2016〕4 號)精神,做好疫情期間全省初中英語聽力口語自動化考試工作,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考務培訓

  (一)培訓對象。各設區市、縣(市、區)初中英語教研員、 計算機教研員、考點巡視員、考點學校負責同志、計算機教師、 初中英語教研組長和全體初三英語教師以及招生辦(考試中心、考試院)相關人員。

  (二)培訓內容。考試流程、計算機操作方法、考務管理和考務人員職責等。

  (三)培訓方式。各設區市結合實際情況,採取現場培訓或在線培訓的方式。江蘇省教研室英語聽力口語自動化考試網站(http://rjdh.jssjys.com/)提供答疑咨詢服務。

  (四)培訓時間。各設區市的培訓時間由省教研室和考試技術方與各市商定。

  二、模擬考試

  為了保証考生和考試服務人員熟悉考試流程以及檢測考場計算機和耳麥等設備運轉情況,2020 年5月7日、8日兩天在全省范圍內進行初中英語聽力口語自動化模擬考試。考場的設置及考試的組織要在當地疫情防控部門的領導下,確保考場達到防疫 規定要求,考試組織安全有序進行。

  三、正式考試要求及內容

  (一)測試對象。全省全日制初級中學2020 屆全體初三學生和有升學願望的往屆初中畢業生。

  (二)測試日期。2020年5月30日、31日兩天。

  (三)測試題型。聽力部分採用“聽對話回答問題”和“聽對話和短文答題”兩個題型﹔口語部分採用“朗讀短文”“情景問答” 和“話題簡述”三個題型。

  (四)測試成績。“聽對話回答問題”和“聽對話和短文答題” 各賦分 10 分,“朗讀短文”賦分 3 分,“情景問答”賦分 2 分,“話題簡述”賦分 5 分,全卷滿分 30 分。考生考試成績以不低於 20% 的比例計入各市中考英語總成績。考試的具體要求、內容及實施細則等見省教研室網站 (www.jssjys.com)。

  四、考試組織領導

  (一)初中英語聽力口語自動化考試工作由省教育廳和設區市、縣(市、區)教育局統籌協調,各設區市、縣(市、區)中考組織部門作為此項考試的牽頭單位。考試相關組織、操作流 —2—程參照《2020 年江蘇省初中學生英語聽力口語自動化考試操作 手冊》(隨培訓時下發)。省教育裝備與勤工儉學管理中心負責考 試設備的管理等工作。省教研室負責制訂《初中考試綱要》(見省教研室網站)、考務培訓、命題、閱卷等工作。

  (二)各地要嚴格按照各級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要求,落實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全面檢視各考點、考場的工作條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應急預案,將防控要求細化到考試組織的各個環節。各考點要做好考生及工作人員體溫檢測和考場及耳麥等考試設備消毒工作,保証考試准備室、候考室及考場內考生相互間保持安全距離,合理設置考生進出場路線,確保考試工作安全 有序開展。

  五、聽力口語測試費

  根據《省政府關於取消和暫停征收部分行政事業性經營服務 性收費以及降低部分收費標准的通知》(蘇政發〔2015〕119 號)的要求,2020 年省初中英語聽力口語自動化考試所需經費由同級財政予以統籌安排。

  六、其他事項

  (一)各設區市、縣(市、區)教育局責成相關部門在聽力 口語自動化模擬考試的基礎上進一步檢查本地區考點學校考場、 考場計算機及相關軟硬件配置情況,做好考試專業耳麥和電子加 密狗的自檢和更新工作,凡不符合要求的學校必須升級、補充相關軟件與設備,以保証考試工作的順利進行。各設區市、縣(市、區)教育主管部門須在考試前與當地供電部門協調,確保考試期間正常供電。

  (二)各考點需按照提供的編排表格模板完成考生信息的錄 入並上報。

  簡要的操作步驟如下:

  1、各學校填寫一份考生報名表(excel 表格),將本校考生的 信息按照要求錄入報名表,並上交縣(市、區)相關部門負責人。

  2、縣(市、區)將各考點學校上交的一份報名表格匯總成一張區縣報名總表,並上交本市考務編排負責人。

  3.各設區市考務編排負責人對所轄縣(市、區)上交的報名表進行統一檢查,並匯總成一張設區市編排總表,然后上交省教 研室。

  4.省教研室進行統一校對整理,採用校內隨機編排的方式, 統一進行全省的考務編排,並將最終編排結果下發至各設區市。

  5.各設區市在考前20天將以上信息上報省教研室(ftp:// 218.94.23.66/)。省教研室聯系人:李娜﹔聯系電話:025-83758237﹔電子郵箱:hagrli@163.com。

  (三)為維護中考考試管理秩序,確保考試工作的公平、公正,各地要加強考風考紀教育,堅決杜絕考試舞弊行為。考生、考試工作人員、社會其他人員在測試中如有違法違規行為,將依照國家相關法律、法規對當事人進行處理。

  有關考試的其他事宜由省教研室另行通知。

  省教育廳辦公室

  2020年4月7日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 / 王堯)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