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就長江大保護突出問題整改開展民主監督

2020年04月13日07:12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省政協就長江大保護突出問題整改開展專題民主監督

根據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今年省政協將“長江大保護突出問題整改”專題民主監督列為重點協商監督議題。4月9日,省政協主席黃莉新率部分委員赴揚州開展專題民主監督。

尚橋沖黑臭水體整治、趙庄垃圾填埋場滲濾液處置是要求今年3月底前完成的整改項目,目前已通過市級驗收,正做好省級驗收准備。黃莉新一行首先來到尚橋沖河道,實地查看黑臭水體整治情況。原先雜草叢生、河水黑臭的河道如今已是水清坡綠岸美。黃莉新說,治理好黑臭水體,事關群眾高品質生活和城市形象,要堅持標本兼治、水岸共治,扎實做好控源截污、河道疏浚、長效管護,進一步查漏補缺、鞏固成果,確保整治到位。在趙庄垃圾填埋場,黃莉新實地查看整治效果,詳細詢問垃圾處置項目建設情況,強調要以高標准嚴要求做好滲濾液收集處置工作,以長效化治理提升環境質量。三江營省級濕地公園地處長江、夾江和太平江的匯合之處,不僅是江淮生態大走廊的核心區,更是南水北調東線工程的源頭。黃莉新沿著長江堤岸察看,了解岸線整治提升工程進展情況。她強調,南水北調工程是國之大計,保証南水北調和飲用水的安全,是江蘇服務全國大局的責任擔當。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高質量推進三江營生態濕地修復工程,確保南水北調東線源頭水質。走進南水北調東線源頭公園,隻見繁花錦簇、綠草茵茵,孩子們在草地上嬉戲。整治前,這裡船廠林立、垃圾堆積。黃莉新對當地把環境“短板”做成生態“樣板”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希望進一步統籌謀劃、優化完善,把更多岸線還給母親河、讓給老百姓,將長江大保護各項工作做得更有成效。

座談會上,黃莉新在聽取揚州相關情況匯報后說,揚州市委市政府認真貫徹落實總書記“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要求,把長江生態環境保護擺在重要位置,下大決心、花大氣力,狠抓沿江產業轉型升級和生態環境保護修復,整改工作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果。她強調,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長江經濟帶發展,多次對長江大保護提出明確要求。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進一步深化思想認識、堅定把修復長江生態環境擺在壓倒性位置,突出問題導向、深入開展生態修復和環境綜合治理,堅持常抓不懈、推動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加強監督監管、確保長江大保護取得更大成效,為堅決打好長江生態保護修復攻堅戰、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多作貢獻。

省政協秘書長楊峰參加活動。(顧 敏)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