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重大項目已開復工168個 開工率超去年同期

2020年04月14日07:07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新項目開工率超去年同期

記者13日從省發改委獲悉,截至3月31日,全省220個重大項目開復工數量、用工人數、完成投資額均達到或接近去年同期水平,其中新項目開工率已經超過去年同期。

據了解,220個重大項目已開復工168個,開復工率達76.4%(去年同期72.7%)。其中,2019年結轉的103個續建項目2月底前已全部復工,117個計劃新開工項目已正式開工65個,開工率達55.6%(去年同期54%)。從施工強度看,已經開復工的168個省重大項目員工返崗人數超過20萬,人員到崗率95%以上,常州合全新藥研發生產、海門中航科技航空輕合金等項目均按原計劃130%以上組織施工人員,全力以赴搶抓進度。

我省重大項目建設保“量”更保“質”,各地各部門一系列政策舉措推動省重大項目前期工作取得突破性進展。其中,徐州眾拓光電大功率硅基芯片等65個項目一季度順利開工。預計220個重大項目上半年開復工率可超過90%。

2020年,省重大項目投資計劃中與新型基礎設施建設直接相關的項目有42個,數量與投資額分別佔重大項目投資計劃的二成與三成,關聯產業項目28個。截至目前,42個新基建項目開復工32個,28個關聯產業項目開復工24個。(沈佳暄)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