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范幼兒園收費 南京多區展開全面清查

2020年04月14日19:16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規范幼兒園收費 南京多區展開全面清查

  荔枝新聞連續報道了南京的一些民辦幼兒園跨學期收取學費,引發家長不滿的事情。報道后,不少家長在零距離微信微博留言稱,跨學期收費已經成為潛規則,不光是幼兒園,有些培訓機構也存在同樣問題。家長們反映存在違規收費的幼兒園分布在南京建鄴區、棲霞區、鼓樓區、江北新區等地。4月14日,南京多區教育部門展開了專項清查行動。

  教育部治理教育亂收費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日前發文要求,要進一步規范和加強疫情防控期間學校收費管理。學費不得跨學年或學期預收。未開學或未開課不得提前收取學費。針對家長們反映的問題,記者進行了逐一核實,並將相關線索反饋給各地教育部門。4月14日,南京市建鄴區教育局工作人員現場對幼兒園收費行為進行了核實。“因為疫情我們正在討論這個事情,在看時間,等到開學時間定下來肯定要退費,我們絕對不會說沒有上課收學費的。”南京歐洲城幼兒園蔣園長說。“我們會在近期落實下去,怎麼可能拿不到錢呢?這麼大的伊頓集團。”南京伊頓金域緹香幼兒園曾園長說。

  建鄴區教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江蘇省發文明確規定,幼兒園收費隻能按月和本學期收取,不能提前跨學期收費,也不能鼓勵自願。所有違規收取的費用在兩三天內必須清退到位。“我們在園長群裡面已經布置了這項工作,有些幼兒園已經行動起來了。我們要求,三個工作日之內,周五之前,把預收的學費全部退掉,如果開學了再按照規定收費。”南京建鄴區教育局副局長杭昕煜說。

  南京鼓樓區教育局托幼科負責人表示,他們已經在全區范圍內展開排查,對違規收費的線索已經通報給市場監管部門。如果有違規收費拒不退費的情況,將聯合查處。

  更多精彩內容,請關注18:20江蘇城市頻道播出的《零距離》欄目,有線電視南京地區27頻道。

  (來源:《零距離》記者/何畔 編輯/貝茜)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