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東海:開展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宣傳活動

2020年04月15日10:4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工作人員向市民講解網絡安全法律法規。李鳳之攝

4月15日是第5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4月14日,江蘇省東海縣開展“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網絡安全宣傳”活動,現場接受市民咨詢《國家安全法》及網絡安全等法律法規,共發放《中華人民共和國網絡安全法》《網絡安全工作解讀》等宣傳資料3000多份。

4月7日,司法部、全國普法辦聯合印發通知,在全國部署開展2020年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傳活動,提高全民國家安全法治意識,營造維護國家安全的濃厚法治氛圍,增強和抵御安全風險能力。2015年7月1日,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的《國家安全法》規定每年4月15日為“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

“沒有網絡安全,就沒有國家安全。”東海縣網信辦相關負責人表示,網絡安全作為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活動的一項重要內容,事關國家安全和主權、社會穩定及經濟發展安全等。為加強全民網絡安全教育宣傳,東海縣委網信辦和縣公安局網絡安全保衛大隊聯合印制了相關宣傳資料,向廣大市民發放。

活動當天,東海縣網信及公安網安人員耐心地向過往市民宣講國家《網絡安全法》等法律法規,接受市民咨詢如何做好公民個人信息保護、遇到危害網絡安全行為如何進行舉報等相關知識。(李鳳之 周士程)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