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推出24小時自助政務服務 全天不打烊

2020年04月15日19:5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24小時政務服務區 溧水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4月15日電 “很方便,即辦即取!”4月14日下午1點,在南京市溧水區永陽街道為民服務中心大廳西側服務區,市民胡女士在工商自助辦理機前,用了不到5分鐘就完成了工商營業執照申請,而此時,離工作人員上班時間還有1個小時。近日,溧水區24小時自助政務服務正式上線,突破時間、空間限制,為群眾提供24小時全天候、全自助的服務。

“以往隻能在上班時間請假到政務中心辦理,還得排隊,現在開通24小時自助政務服務區后,中午休息時間就能搞定了。”胡女士告訴記者。據了解,除了工商自助辦理機,自助服務區還配有社保查詢自助機、社保卡自助制卡機以及公共法律援助自助機,可提供個體工商戶開業和營業執照打印、社保証明查詢及打印、市民卡補卡、各項法律宣傳及申請援助等服務。

同時,自助區門口還設置了門禁系統,在非工作時間,辦事群眾可以通過身份証及人臉自動識別進入大廳辦理服務事項,既保証了政務服務大廳安全,又突破了時間限制。

據永陽街道為民服務中心負責人介紹,下一步,還將持續完善對自助服務區建設,配置自助政務服務一體機,為群眾提供更加全面的“一機通”政務服務,最大限度方便群眾辦事、創業。(楊長喜 李立 陳愛歡 朱殿平)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