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水加大停車秩序整治 "4050"志願者上路勸導

2020年04月15日18:5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溧水區城管執法大隊對僵尸車輛進行清拖。溧水城管供圖

圖為志願者對亂停亂放的非機動車停車進行整理。溧水城管供圖

4月15日,南京市溧水區毓秀路臨時停車場,溧水區城管綜合行政執法大隊的隊員們將停車場內的18輛僵尸車拖離。

溧水區城管局方面表示,借助愛國衛生月期間環境整治提升工作,溧水區加大了停車亂象整治力度,對各類僵尸車進行清拖,同時發動停車管理志願者整治非機動車亂停亂放現象。截至目前,僅該區永陽街道,便已招募了110 名“4050”停車管理志願者(四五十歲的志願者)。

在毓秀路的臨時停車場現場,溧水區城管綜合行政執法大隊教導員章鵬介紹,該臨時停車場原是為溧水燈會設置,目前該地塊將改建成為沿河公園。借此機會,城管部門對停車場內的僵尸車進行整治。

“共排查出18輛僵尸車,最長的停放了兩年多。”章鵬說,全區排查出來的僵尸車輛清拖以后,會進行核查並通知車主來認領,如果規定時間內仍無人認領且三年沒有年檢的,將申請做報廢處理。

在清拖僵尸車輛的同時,溧水區還加大了非機動車亂停亂放的整治力度。在該區永陽街道后巷,近50戶服裝、餐飲、電動車等商家集聚,也造成了該路段非機動停車秩序一直得不到有效管理。

“目前我們加大了該路段的整治力度,並安排了6位志願者進行管理。目前電動車商家亂停亂放、佔道維修和經營現象基本消失。”永陽街道城管中隊停車清洗分隊隊長楊文說。

“一天工作7小時,發現佔道經營現象就通知城管隊員來處理,對於車輛亂停放現象進行勸導。”該路段的志願者王金發說。

“我們前期重點加強了對農貿市場、大型超市、地鐵口、醫院等重點區域的停車秩序安全巡查。”章鵬說,該區將對巡查到的主要安全問題進行集中整治。其中,機動車輛集中貼單上傳處罰,非機動車屢次違停將清拖處理。在集中整治基礎之上,該區將根據各道路情況,落實各路段確定職責分工,定人、定路段巡查管理,確保城區停車秩序長期良好。(石磊)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