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醫學專家赴黑龍江牡丹江市指導抗疫

2020年04月16日07:08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江蘇醫學專家赴黑龍江指導抗疫

按照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醫療救治組)調派指令,4月14日,從江蘇省抽調中華醫學會重症醫學分會常委兼秘書長、東南大學附屬中大醫院重症醫學科主任楊毅教授赴黑龍江省牡丹江市指導當地重症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

牡丹江市下轄的綏芬河市是我國重要對俄口岸,承擔著中俄兩國旅客通關的繁重任務。隨著新冠肺炎輸入病例增加,綏芬河市面臨著“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壓力。4月14日上午11點,楊毅從南京祿口機場起飛,經大連再轉機到牡丹江,與其他省份的重症專家一起支援從綏芬河轉運至牡丹江市的重症、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救治。

據介紹,楊毅作為江蘇省衛健委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副組長、重症醫學組的組長,從1月23日開始,一直留守在江蘇,到各地市指導重症病人的救治,被譽為“車輪上的戰疫英雄”。楊毅還通過遠程視頻會議等形式參與全球戰疫,將江蘇、中國抗疫經驗與國外同道分享,目前已經跟意大利、美國、巴基斯坦、西班牙、黎巴嫩、英國、希臘等諸多國家專家交流分享。

(崇 山 守 勤 劉 敏)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