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新吳區獨柱墩維修加固項目將完工

2020年04月16日16:31  來源:無錫新傳媒
 
原標題:新吳區獨柱墩維修加固項目即將完工

4月15日,在雪梅路與空港立交交匯處,幾名工作人員正在為加固后的橋墩粉刷油漆。作為全市第一個復產開工的獨柱墩加固項目,新吳區獨柱墩應急維修加固項目進入全面收尾階段。

去年,全市迅速開展了獨柱墩橋梁的排查工作。“經過排查發現新吳區共有3座獨柱墩單支座橋梁,1座獨柱墩雙支座橋梁驗算后不符合現行規范要求,需要對34個橋墩進行維修加固,除市級橋梁外,工程總體量居各區之首。”新吳區城管局公用事業處劉章介紹,這些橋墩是按照以前的設計規范進行設計的,隨著社會的發展,設計規范的不斷更新,要求越來越高,按照現在的規范重新驗算,就不符合要求了。

新吳區獨柱墩應急維修加固項目由新吳區城市管理局負責建設,從前期摸排情況來看,目前對於需要加固的獨柱墩項目一共有以下幾種加固方式。第一種是空港立交現場可以看到的,在原先的一個柱子兩邊加支墩,變成三個柱子,提高抗傾覆性能的方式。第二種是吳都路跨線橋花瓶墩,採用增加牛腿方式,提高抗傾覆性能。第三種像雪梅立交部分支墩,採用抗拉板,防止支座脫空。

劉章表示,新吳區獨柱墩應急維修加固項目於2月29日開啟,預計4月20日前基本完成施工。(張穎)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