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政隆:把穩就業放在“六穩”首要位置

2020年04月17日07:17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省政府部署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穩就業工作

4月16日,省政府召開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穩就業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分析當前就業形勢,研究部署下一階段穩就業工作,努力把疫情對就業影響降到最低,切實維護就業大局穩定。省長吳政隆作出批示,副省長惠建林出席會議並講話。

吳政隆在批示中強調,各地各部門要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切實把穩就業放在“六穩”首要位置,更大力度實施就業優先政策,堅持減負穩崗擴就業並舉,全力完成今年就業目標任務。要最大限度用好減稅降費、金融支持、援企穩崗等政策,推進各類企業全面復工復產復業,全力幫助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渡過難關,突出抓好高校畢業生、農民工等重點群體就業。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支持數字經濟、平台經濟等發展,積極培育新動能,激發創業活力,釋放就業潛力,為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作出積極貢獻。

會議指出,穩就業、促就業,是實現經濟持續健康發展、保障改善民生、保持社會穩定的重要保障。各地要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增強做好穩就業工作的緊迫感和責任感,堅持綜合施策,突出工作重點,創新政策舉措,更好地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穩就業。全力保障企業復工復產,夯實穩就業的基礎﹔著力促進農民工盡快返崗,鞏固穩就業的底盤﹔著力推動高校畢業生就業,突出穩就業的關鍵﹔充分發揮失業保險基金作用,兜牢穩就業的底線,努力把疫情影響降到最低,維護就業大局穩定。

會議強調,各地各有關部門要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咬定全年就業目標不放鬆,敢擔當,善作為,確保穩就業各項政策舉措、工作任務落到實處。(黃紅芳)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