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變裝“幽靈大盜”落網 總在醫院太平間附近游蕩

2020年04月17日08:01  來源:現代快報全媒體
 
原標題:總在醫院太平間附近游蕩,變裝“幽靈大盜”落網

日前,蘇州太倉一醫院出現了一名時常游蕩在醫院太平間附近的可疑人員,而從公共視頻看,此人的外貌特征還時有變化,與此同時,醫院開始出現盜竊案件。最終,警方設法抓獲了這名"幽靈大盜"。

△嫌疑人唐某(紅圈)總在醫院太平間附近徘徊

4 月 3 日上午,市民宋女士(42 歲,太倉人)報警稱其放在太倉市第一人民醫院某病區辦公室內椅子上的一部手機無故消失了。

民警通過醫院公共視頻排查后發現,在當日凌晨 2、3 點左右,有一名可疑男子鬼鬼祟祟進入該辦公室。經過視頻回溯,民警發現該男子總是在醫院太平間附近徘徊,且每次出現時的外貌特征並不完全一致,難道這是一名"幽靈大盜"?

不過,經過進一步視頻研判后民警發現,該男子是通過太平間附近的小門進出醫院的。之前分析出的不同外貌特征變化,是嫌疑人通過戴假發的方式故意偽裝,意圖混淆視聽。

隨后民警通過深層次比對,鎖定嫌疑人為唐某(男,30 歲,江蘇鹽城人)。4 月 11 日下午,唐某在蘇州市昆山某小區被抓獲,"幽靈大盜"就此落網。

審訊期間,民警在唐某的隨身物品中發現一部蘋果 5s 手機和一部華為 Mate20 手機。經鑒定,華為手機為宋女士丟失的手機﹔蘋果手機為 2020 年 4 月初唐先生(37 歲,太倉人)在該醫院住院部一辦公室內丟失的手機。

經審查,唐某對偽裝竄入醫院實施盜竊的事實供認不諱。現代快報記者了解到,目前,唐某因盜竊罪被太倉警方依法取保候審,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婁公軒 高達)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