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棲霞一居民小區裡培訓機構違規集中培訓

2020年04月17日21:37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違規集中培訓!南京一居民小區裡培訓機構“開學”搶跑令人擔憂|荔枝解憂幫

  校外培訓機構疫情防控不能忽視!4月10日江蘇明確發文要求,培訓機構恢復線下集中培訓,必須獲得所在地區疫情防控部門的批准、健全防控機制,堅決取締無証無照、不符合條件違規復課的機構。而且,教育培訓機構恢復培訓的時間,要在當地中小學全部開學后,由市一級疫情防控工作領導指揮機構確定。目前,南京地區的中小學尚未全面復課,但棲霞區某小區業主向荔枝解憂幫反映,他們小區裡的培訓機構已經開展十多天的線下集中培訓了,任憑居民如何舉報,都沒有效果。

  根據舉報線索,16號晚,記者在南京市棲霞區燕歌園小區11號樓發現,2樓一家名為領航教育的培訓機構正在上課,總共兩個年級9個學生,空間比較擁擠,有的學生也沒有佩戴口罩,老師說,周末學生會更多。這裡補習物理、英語和數學都可以,一般下午5點半到晚上9點。在現場,記者並沒有看到這家機構的營業証照。

  居民王先生告訴記者,這棟樓裡,違規辦學的培訓機構很多,去年他們就多次舉報,始終沒有效果。疫情期間,有培訓機構再次違規開班,他們的舉報依然無效。王先生說,此前舉報后,第一次打電話給他的是棲霞區教育局,棲霞區教育局就說派到街道了,然后街道給他回復的是已經安排志願者去溝通,之后就沒有結果了。

  今天(17日)上午,記者聯系了南京市棲霞區教育局,希望相關部門能派人到現場檢查。沒多久,當地社區工作人員趕到現場。此時,培訓班裡並沒有人。社區負責人說,此前他們已經發現了這裡違規上課的情況,4月16號下午,他們來巡查時又再次發現,已經將問題抄告給了棲霞區教育局和區市場監管局。社區負責人表示,居民住宅是辦不到營業執照的,這家"在心教育"的營業執照注冊地為棲霞區八卦洲,經營范圍也不是教育培訓。對於這些違規問題,社區隻能督促整改,徹底整治還需要教育及市場監管部門介入。

  小區居民舉報,社區抄告,南京市棲霞區燕歌園小區無証培訓機構扎堆、違規恢復集中培訓的現象,還沒有得到有效管理,確實讓人挺著急的。明天(18日)就是周末了,有市民擔心,相關培訓機構裡學生可能出現扎堆,帶來安全隱患,希望有關部門能積極作為,落實好疫情防控主體責任。荔枝解憂幫也會保持關注。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周會峰 張健 編輯/國正)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