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力 哈爾濱副市長等18人被追責問責

2020年04月18日09:1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疫情防控不力 哈爾濱副市長陳遠飛等18人被追責問責

  中新網4月17日電 據黑龍江省紀委監委網站消息,黑龍江省紀委監委17日下發通報,對哈爾濱市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不力的18名黨員干部和公職人員追責問責。

  通報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省委省政府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決落實黨中央疫情防控決策部署,各項防控措施有力有效落實,全省疫情防控總體形勢持續向好,生產生活秩序加快恢復。但近些天來,隨著防控形勢向好,哈爾濱市和哈爾濱醫科大學部分黨員干部、公職人員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和僥幸心理抬頭,出現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苗頭和不盡責不擔當不作為等問題,導致哈爾濱市發生聚集性疫情和醫院內交叉感染,造成嚴重后果和不良影響。

  通報指出,哈爾濱市自4月9日以來新增確診病例26例、無症狀感染者19例。從疫情發展看,這是由境外輸入新冠肺炎既往感染者傳染、因家庭聚集及住院引發的疫情,暴露出哈爾濱市和哈爾濱醫科大學相關職能部門和黨員領導干部、公職人員沒有切實履行好屬地領導責任、主體責任、主管責任、崗位責任,疫情管控措施存在漏洞,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不力,對責任人必須從嚴處理。

  經省紀委監委研究決定,給予哈爾濱市副市長、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副總指揮陳遠飛政務記過處分﹔給予哈爾濱醫科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校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傅鬆濱黨內警告、政務記過處分。

  經哈爾濱市紀委監委研究決定,給予哈爾濱市衛健委黨委書記、主任丁鳳姝黨內警告、政務記過處分﹔給予道外區副區長趙琪政務記過處分。

  經哈爾濱市道外區紀委監委研究決定,給予道外區大有坊街道黨工委副書記、街道辦事處主任宋偉東黨內警告處分。

  經哈爾濱市衛健委黨委研究決定,給予市第二醫院黨委委員、院長,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總指揮徐勇撤銷黨內職務、行政撤職處分﹔給予市第二醫院黨委委員、副院長,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副總指揮李宏偉黨內嚴重警告處分﹔給予市胸科醫院黨委委員、院長紀濱英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經哈爾濱市第二醫院黨委研究決定,給予醫院醫務科副科長關玉強(負責該科工作)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經哈爾濱市胸科醫院黨委研究決定,給予醫院醫生馬秋野降低崗位等級處分﹔給予醫院技師於雷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經哈爾濱醫科大學黨委研究決定,給予附屬第一醫院黨委委員、副院長薄紅黨內嚴重警告、行政記過處分﹔給予口腔醫學院院長,附屬第一醫院黨委委員、副院長牛玉梅黨內嚴重警告、行政記過處分﹔給予附屬第一醫院黨委委員魏雲巍黨內警告、行政警告處分﹔給予醫務處處長朱孔東黨內警告、行政警告處分。

  經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黨委研究決定,給予附屬第一醫院護理部主任王曉春黨內嚴重警告處分﹔給予附屬第一醫院保衛科科長李志國黨內警告處分﹔給予附屬第一醫院醫務科副科長李峒作黨內警告處分。

  通報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門和全體黨員干部都要以被通報處分的黨員干部、公職人員為鑒戒,舉一反三,深入查擺,認真整改,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慎終如始”的要求,堅決落實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確保疫情不反彈不暴發。各級黨組織要切實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責任,完善及時發現、快速處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態化防控機制,切實把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防控策略抓實抓細、落實落地。各級領導干部要充分發揮示范表率作用,主動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線,堅決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科學精准穩慎有效監督,對不作為、亂作為等違紀違法問題,對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發現一起、查處一起、通報一起,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提供堅強的紀律保障。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