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建湖:抓實舉措 打好防汛防旱攻堅戰

2020年04月18日16:2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連日來,江蘇省建湖縣水利局認真貫徹落實江蘇省、鹽城市委常委會防汛防旱工作會議精神,派出5個督查組對該縣14個鎮(區、街道)開展防汛防旱工作檢查督促,確保夏汛春防工作落到實處。

3月以來,建湖縣水利局派出專門督查組,分赴各鎮(街道、區)跟蹤督辦隱患整改,切實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區。在督查過程中,督查人員還檢查了操作技能培訓、閘門試開試關、泵站試運行情況,對不達標圩堤加固除險,確保6月10日前全部整改到位,一時無法加固除險的,迅速落實預案及應急措施,確保萬無一失。

今年以來,建湖縣重點實施了窪地治理、中小河流治理重點縣等一批水利民生實事工程。全縣新建拆建閘站44座,加修圩堤土方47萬立方米,疏浚河道244條、462.9萬立方米。縣級儲備編織袋34萬隻、土工布5680平方米、木材80立方米、鐵絲960公斤﹔14個鎮區共儲存三袋69.55萬隻、木材394.7立方米、柴油101噸、流動機泵1300多台套。組建了279個4951人的群眾性防汛搶險抗旱服務隊伍。全縣現有水位測報站點21個、雨量測報站點15個、工程視頻監控15個,目前正在通過實施農村基層防汛預報預警體系進行升級改造。

從5月1日起,建湖縣防指恢復24小時防汛值班制度。到9月底,各鎮(街道、區)必須嚴格堅持全天候防汛值班帶班制度,同時開通手機短信平台,根據天情、水情,及時向各級領導和全縣防汛圩區的有關責任人發布實時雨情、水情信息,為防汛指揮決策提供可靠的基礎資料。(劉世一 劉漢高 王學言)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