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緊緊把住農業轉型升級“牛鼻子”

2020年04月18日07:29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起步就沖刺】揚鞭奮蹄搶春光 真抓實干趕秋實 江蘇緊緊把住農業轉型升級“牛鼻子”

 

重大項目是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載體,也是促進農業轉型升級,減輕疫情對經濟發展影響的重要舉措。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對“三農”發展的影響,江蘇持續加大農業農村領域投資,加速推進重大項目建設,以全省農業提質增效的堅定決心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打下堅實基礎。

在淮安盱眙的高端食用菌產業園項目,20多名工人正在搭建廠房。這個總投資5億元的重大農業項目,將建設8萬平米的廠房,組建28條鮮菇及休閑食品生產線,投產后年銷售能達到10億元,不僅將使企業一舉躋身行業領軍位置,也將給當地帶來上百個就業崗位和超千萬的稅收。

國耳生物產業園工程項目部負責人胡採飛說:“我們配備了優質的管理團隊,齊全的機械設備,全力以赴,我們有信心有能力,保質保量完成工期。”

不負春光、揚鞭奮蹄,江蘇各地正以“起步就沖刺”“開工就是決戰”的姿態,全力推進農業農村重大項目建設。

年度投資1.6億元的泰州市現代園藝科技產業示范園建設項目,將建設20萬平方米超節能溫室大棚、1萬平方米現代園藝科技生態展示體驗中心,打造全國最大的室內花海與科普教育基地。年度投資1億元的常州金壇智能化漁場建設項目,將通過建設智能化養殖裝備和物聯網設施,在全國率先開展河蟹生產全程機械化試驗。

搶抓工期、加快建設,按照時序推進,全省各大農業農村項目投產日期也逐漸確定。位於宿遷泗洪的德康生態循環養殖產業項目,30棟現代化的養殖廠房已經基本建設完畢,部分養殖設備已經入場,預計年底前將全部投產,年出欄生豬105萬頭。在鹽城濱海的現代農業物流園,13棟主體建筑也已經完成施工,項目方正在抓緊時間完善園區雨水管網、消防設施等相關配套工程,預計8月份將能夠正式投入使用,屆時整個園區將打造成為蘇北地區集農副產品倉儲、批發、冷鏈配送等功能為一體的區域性現代農業流通平台。

濱海現代農業物流園副總經理徐聰介紹,下一步將主要加大力度開展招商工作,全力為商戶提供安全衛生的經營環境,確保所有商鋪早日投入使用。

為確保項目落實落地,江蘇省農業農村廳已與國開行、農發行等7家銀行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未來三年內,將向全省農業農村領域集中授信7000億元,搭建起項目融資平台,進一步保障百姓的“菜籃子”、充實農民“錢袋子”,讓農民過上與城裡人一樣的好日子。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郝朦 周楊楊 何斐 李澤灝 盱眙台 泰州台 金壇台 常州台 濱海台 射陽台 徐州台 宿遷台 編輯/胡超)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