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10名專家留守武漢 要啃下最后“硬骨頭”

2020年04月18日09:25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致敬最后的堅守

鄭瑞強

李金海

齊栩

張萍

左祥榮

潘純

褚敏娟

劉輝

邱海波

陳旭鋒

揚子晚報訊(通訊員 何雨田 劉敏 程守勤 記者 楊彥)4月13日,江蘇13批22支醫療隊全部返蘇。按照國家衛生健康委統一安排,全省10人加入國家專家組(全國共選派20名專家留守),他們分別是來自東南大學附屬中大醫院的邱海波、潘純,來自蘇北人民醫院的鄭瑞強以及來自江蘇省人民醫院的7名專家:齊栩、左祥榮、張萍、陳旭鋒、李金海、褚敏娟、劉輝。

據了解,來自東南大學附屬中大醫院的邱海波,是國內著名重症醫學專家,今年1月19日奔赴武漢新冠肺炎抗疫一線。目前邱海波仍在武漢奮戰,是留下來20名專家團中堅守時間最長的,截至4月17日,他已在一線奮戰了整整90天。中大醫院重症醫學科潘純主任醫師作為國家衛健委專家組成員,1月26日,他“單騎”赴武漢,馳援武漢金銀潭醫院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救治。現在隨著武漢金銀潭醫院“清零”,潘純又有了新的使命,參與到重症病人的巡視指導中,繼續奮戰。

目前江蘇省人民醫院(南京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留守武漢的7位專家分別駐守武漢同濟醫院中法新城院區、武漢協和醫院西院和湖北省人民醫院東院三地,進行武漢決戰“最后的攻堅”。他們中在武漢主戰場戰斗時間最長的,已經超過了70天。據悉,三家醫院中,武漢同濟醫院中法新城院區目前還有超過90名新冠相關患者,都是病程長、年齡大、並發症和合並症多的患者,救治難度特別大,其中有50位是危重症患者。“我們國家督導組的任務就是提高這些新冠危重病人的救治成功率、降低病死率,啃下最后的‘硬骨頭’”,陳旭鋒介紹,“最終目標是新冠患者‘清零’。”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