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職三天當街跪地救人 蘇州醫生走紅"朋友圈"

2020年04月18日09:36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入職第三天當街跪地救人 95后醫生走紅“朋友圈”

  揚子晚報訊(通訊員 黃梅 見習記者 黃玉琴)“總算找到你們了,真的很感謝,要不是你們及時相救,我恐怕會有生命危險。”4月16日下午,一名40歲左右的男子來到蘇州市相城區陽澄湖人民醫院,向該院醫生王皓萱和李雨蒙表達謝意。

  該男子頭部曾受過傷,15日傍晚途經陽澄湖鎮湘園路時突然倒地,這一情形剛好被在附近活動的王皓萱和李雨蒙二人遇見,並進行了緊急施救。她們從路邊店家要來干淨毛巾,跪地幫助男子清理了口腔內的異物,並緊急撥打了120急救電話。救人的場景被路人拍攝了下來,還發到了朋友圈,人們紛紛詢問“救人的兩個好心人是誰”。次日,陽澄湖人民醫院的職工們看到了朋友圈熱傳的“尋人”信息,才知施救者正是該院新入職的兩名95后醫生。據了解,施救當天,她倆才入職第三天,且二人並未向別人提及救人之事。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