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原陽4名兒童建筑工地被埋身亡 年齡最小的僅5歲

中國青年報

2020年04月19日19:27  來源:中國青年報
 
原標題:河南原陽4名兒童建筑工地被埋身亡 相關責任人已被控制

中國青年報客戶端鄭州4月19日電(中青報·中青網記者 潘志賢)4月18日傍晚,河南省原陽縣翔宇路盛和府小區建筑工地發現4名兒童尸體。4月19日,中青報·中青網記者在事發現場看到,有3名兒童遺體被安置在建筑工地一角的簡易靈堂內。原陽縣委宣傳部4月19日凌晨的通報稱,經初步判斷,可能因土方壓埋窒息死亡。

“出事的孩子有劉軍領的三個孫子,還有李兌現的孫子。”河南省原陽縣原興辦事處溫庄村一村民說。

“昨天下午大概五六點的時侯,工地項目負責人給村支書打電話,說工地內挖到孩子了。村支書讓我趕緊在村民群通知一下。我當時不相信還反復求証。”溫庄村一名村干部說。

原陽縣委宣傳部4月19日凌晨的通報稱,4月18日17點30分至22點40分,在原陽縣盛和府小區堆放的土方中陸續發現4名5至11歲兒童尸體,均系與該小區相鄰的原陽縣原興辦事處溫庄村人。

據原陽縣應急管理局消息,4名不幸身亡的兒童涉及3個家庭,劉江偉9歲的兒子,劉團偉9歲和7歲的兩個兒子,李建康5歲的兒子。其中,劉江偉和劉團偉系親兄弟。

其中一個遇難兒童家長說,他的孩子是4月18日下午5點左右發現不見的,晚6點多他正上班時接到妻子電話,說工地挖出小孩。

“昨天下午五點左右的時候,他家長還來我家找孩子,問孩子是不是來我們家玩了。”其中一個出事孩子的鄰居老劉說。

據知情人士透露,其中一個孩子的尸體已被送去做尸檢,另外三個孩子的尸體就安置在工地一角的簡易靈堂內。

“這個小區建筑工地大約有70多畝地,是按一畝地四萬五千元左右的價格被賣掉的,錢款直接被打到了種糧補貼卡裡。”一名溫庄村村民說,這個建筑工地以前是農田和果樹地,3月份當地解封后才剛開始施工,正在挖土方。記者在現場看到,建筑工地內坑多堆高。

據了解,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孩子們還都沒有開學。“很可能是孩子喜歡挖掘機,進入建筑工地的圍檔內玩耍,看挖掘機施工的時候被埋在裡面了。”一名村民猜測道。

孩子是怎麼進入深高圍擋的建筑工地內?又是怎麼被埋致死的?真相到底是什麼?目前,新鄉市和原陽縣兩級已組織聯合調查組展開調查。

記者今天在事發現場看到,挖出幾名孩子的土坑深約一兩米,建筑工地上的挖掘機等均已停工。現場有眾多群眾議論紛紛,還有不少孩子前往圍觀,有家長借此教育孩子以后玩耍時要注意安全。

原陽官方通報稱,目前,包括項目法人代表吳某在內的7名相關責任人,已被控制接受調查。調查結果將第一時間向社會公布。

(責編:朱殿平、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