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2020年推進447個重點工業投資項目 創歷史新高

2020年04月19日08:09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起步就沖刺】項目數和投資總額均創新高 江蘇今年447個重點工業投資項目火熱推進

  疫情的全球化使得外向型經濟為主的江蘇發展壓力倍增,面對困難挑戰,江蘇今年447個重點工業投資項目拉開火熱的建設序幕,項目數和投資總額均創下歷史新高。

  在江蘇新醫藥產業研發制造重鎮連雲港,江蘇豪森藥業歷時六年自主研發的國家一類創新藥"阿美樂"日前獲得國家藥監局批准上市。阿美樂是全球第二個針對晚期非小細胞肺癌的三代靶向藥,也是全球首個中位無進展生存期超過1年的三代靶向藥。肺癌是我國發病率第一的惡性腫瘤,其中超40%的患者是EGFR基因突變非小細胞肺癌,豪森藥業自主研發的阿美樂與傳統靶向藥物相比具有優異的療效和安全性優勢,減輕了國內患者對進口高價藥的依賴。

  江蘇豪森藥業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高級副總裁張春林說:“阿美樂是我們豪森自主研發上市的第四個創新藥,我們每年銷售收入的百分之十以上,都投入到藥品研發上,每年有一到兩個創新藥獲批上市。隨著創新藥研發管線的不斷豐富,我們的核心競爭力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豪森、恆瑞、康緣等江蘇一批企業的創新藥已經涉及到最新的領域和生物技術。為加快創新藥發展,我國創新藥的審批上市周期也從過去900多天縮短到300多天,從而助推江蘇新醫藥產業的快速崛起。豪森藥業臨床急需抗腫瘤藥物智能制造產業化項目投資2.4億元,列入今年江蘇省重點工業投資項目,目前正在進行注射劑車間和固體制劑車間改造,阿美樂就將在這裡生產。

  在今年447個省重點工業投資項目中,像豪森制藥這樣的新興產業項目達到331個,總投資7276.54億元,分別佔全部項目的74%和80%。全部447個省重點工業投資項目總投資9213.89億元,項目數較上年增加了45個,投資額增加了2151.39億元,增幅超23%。年內擬竣工169項,達產后當年可為全省工業新增2987.16億元銷售收入,新增利稅436.17億元。

  省工信廳投資處處長張星說:“今年特別注重於新興產業、智能化改造,綠色化發展和服務型轉型方面,在危機中去補齊江蘇產業鏈的短板,增強產業發展的自主可控性,培育江蘇有優勢和有特色的先進制造業集群,表明我們正堅定地朝著制造強省的目標穩步前進。”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俞海 周雷 供片台/連雲港台 鹽都台 編輯/朱一普)

 

(責編:孟二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