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雨花一渣土車一路走一路洒 污染數公裡道路

2020年04月19日10:45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數公裡道路渣土污染就是他干的!

  涉事黑渣土車被控制。

  4月18日凌晨1點30分,南京雨花台區城管大隊渣土中隊接到舉報,反映在雨花西路、雨花南路區域有較大面積的渣土污染。經現場勘查,污染系渣土車拋洒滴漏所致,涉事車輛由中山南路高架進入雨花台區,途經雨花西路、雨花南路、雨花大道至機場高速,一路走一路洒,造成了長達數公裡的污染帶。

  執法人員立即向附近開工工地調度洒水車輛及保潔人員對被污染路面進行緊急清理,同時對污染車輛展開調查。通過對比涉事車輛行駛軌跡發現,該路線不在當晚批准的渣土運輸線路范圍之列,因此該車輛除存在拋洒滴漏問題外,還涉嫌黑車偷運。

  隨著調查的深入,執法隊員得到了一條重要線索:轄區外一處工地有黑車駛出,且不久后還會有黑車從該工地沿相同線路行駛途經雨花台區內。

  執法人員立即集中力量在事發路段周邊蹲點守候。凌晨4點,一輛箱式半挂貨車從中山南路方向駛入雨花西路,由於是非正規渣土運輸車輛,車體密閉性很差,車尾部不斷有渣土漏出。守候已久的執法人員立即展開行動,現場攔停了車輛,並准備對其違法行為開具法律文書。但在執法隊員准備將車輛暫扣,車主試圖強行逃離,但經驗豐富的執法隊員早已提前進入駕駛室,控制住了現場。最終在執法人員耐心教育下,車主認識到了錯誤,並配合執法人員依法將違規運輸的黑車扣進了停車場,等待接受進一步處理。

  上午7點左右,被污染的路面已經基本恢復了整潔。(通訊員 毛禹 記者 張可)

(責編:孟二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