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高中學生英語等口語等級測試6月6日開始

2020年04月19日10:25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高中口語等級測試6月6日開始

  江蘇省教育廳發布通知,江蘇省高中學生英語等口語等級測試日期為6月6日、7日兩天。

  具體內容如下:

  一、測試對象

  符合江蘇省2020年高考報名條件的學生。

  二、測試日期

  1、英語口語測試日期為2020年6月6日、7日兩天。

  2、日語口語測試日期為2020年6月6日、7日兩天,由各市參照當地英語口語測試模式組織進行。

  3、其他外語語種的口語測試在6月6日,由南京市教育招生考試院負責組織。

  三、高中英語口語測試題型和試卷

  高中英語口語等級測試題型由朗讀短文、回答問題、情景對話、話題簡述四部分組成。口語測試每半天有A、B、C、D四套試題。

  四、高中英語口語測試等級

  1、高中學生英語口語等級測試分兩級(一級和二級)、四個等第(優秀、良好、及格、不及格)。及格為一級,優秀、良好為二級。口語測試成績既作為高中英語口語等級測試的成績,也作為考生報考高校外語專業的口語測試成績。

  2、高中學生英語口語等級測試的要求、內容等參見《2020年江蘇省高中英語口語等級測試綱要》(以下簡稱《高中測試綱要》)。

  五、組織領導

  1、各地要嚴格按照各級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要求,落實疫情防控各項工作,確保考試場所、考試設備的衛生安全和考生、考官、考試相關人員的生命健康安全。

  2、高中學生英語口語等級測試工作由省、設區市、縣(市、區)教育行政部門組織領導。省教研室負責制訂《高中測試綱要》、命題和分發試卷等工作。具體測試工作按《2020年江蘇省高中學生英語口語等級測試實施細則》(附件)執行,由各市、縣(市、區)招生辦(考試院、考試中心)或教研室(教科院、教科研中心)承擔測試實施工作。其他外語語種口語等級測試有關事宜,參照高中英語口語等級測試相關要求執行。

  3、各地考試具體實施部門要規范操作,合理把握評判尺度,嚴禁徇私舞弊、弄虛作假﹔要及時公布測試成績,暢通申訴渠道,及時回復考生申訴,廣泛接受社會監督,確保考試公平、公正。考生、考試工作人員、社會其他人員在測試中如有違法違規行為,將依照國家相關法律、法規對當事人進行處理。(記者 王赟)

(責編:孟二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