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一家具廠慶祝復工舉辦“接吻”比賽很荒唐

雷鐘哲

2020年04月20日14:25  來源:新京報
 
原標題:慶祝復工的“接吻”比賽很荒唐

近日,江蘇蘇州某家具廠上演了一場耐人尋味的活動。為了慶祝復工,他們舉辦了一場“接吻”比賽。現場共有10對男女參加,參加的人有一部分是廠裡的夫妻情侶,在每對選手之間,隔著一層消毒處理過的透明玻璃。據活動主辦方負責人馬先生稱,舉辦這個活動是為了讓大家放鬆一下心情,更好地復工復產。

一個在錯誤的時間、錯誤的地點舉辦的錯誤的活動,竟然還被策劃者說得冠冕堂皇,乃至和安全生產挂上了鉤,這讓人無語。

說是“錯誤的時間”,是說現在疫情並未結束,全球疫情形勢非常嚴峻,必須做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工作,怎麼能在這個時候,不顧專家“一米線”、少聚集的一再告誡,搞這樣“辣眼睛”的活動呢?

說是“錯誤的地點”,是因為接吻這個事兒,有特定對象,有特定場合,不是可以公開進行乃至炫耀的行為。就算是夫妻、是戀人,接吻也是十分私密的事情。非夫妻、非男女朋友在公共場合接吻,實在有違公序良俗。

不可思議的是,活動負責人還把這種特殊時期不宜舉辦的扎堆聚集活動說得振振有詞——“疫情讓大家很壓抑”,大家壓抑了嗎?不得而知,但即便有壓抑情緒,這也不是放鬆心情、紓解焦灼情緒的“硬核”措施。

總而言之,蘇州某家具廠上演的這一幕,存在諸多不妥,甚至可以稱為一個無聊的“噱頭”,離“雅”很遠,離“俗”很近,實在荒唐!

□(職員)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