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雲港一樓盤拆遷安置房被一房兩賣 拆遷戶九年拿房無果

2020年04月20日16:19  來源:我蘇網
 
原標題:連雲港一樓盤拆遷安置房被一房兩賣 拆遷戶九年拿房無果

買了房子,最期待的就是能夠順順利利地交房住進去,但日前,連雲港的湯先生向我蘇特報反映,稱自己購買了海州區萬山城市花園的房子,原本去年8月份就該交的房,突然就停工了,說是五一能交房,但到現在也沒有重新動工的跡象。

小區突然停止施工 交房日期一拖再拖

2018年8月份,連雲港的湯先生在父母的資助下,花費88萬元在海州區萬山城市花園三期購買了一套99平方米的房子。

按照合同約定,開發商應當在2019年8月30號之前交房,但對方一拖再拖,竟然在去年10月份突然停工。當時經過政府有關部門的協商,開發商再次承諾在今年5月1號之前交房,但到現在為止還沒有動工的跡象。

湯先生說,目前房子所有的外牆都做好了,裡面玻璃也裝上了,地磚已經鋪到了6樓,再往上面就沒有繼續施工,另外還差水電煤氣沒有做,以及小區的路面等基礎設施。

200多戶業主受影響 拆遷9年未拿房

萬山城市花園三期一共隻有兩棟樓,樓高17層,共有200多戶。像湯先生這樣以商品房形式購買的業主大約有100多戶,此外,還有不少業主領取的是拆遷安置房,卜女士就是其中之一。

自從2011年與萬山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簽訂房屋拆遷安置協議書以來,卜女士兩套93平方米的拆遷安置房每個月共可以得到3000元的過渡費。一直在外租房的卜女士一家,現在不僅拿不到房,就連過渡費都拿不到了。卜女士和其他業主多次和開發商交涉,也向12345反映過,但沒有任何結果。

更令卜女士擔心的是,她發現自己名下的兩套拆遷安置房竟然又被開發商賣給了淮安鼎業公司。

卜女士:“我們簽拆遷協議就是在房產局沒有備檔的,同樣的戶號的房子給我們拆遷協議,然后又去抵押給別人了,說是用來融資的,但是已經網簽給人家了。”

開發商:公司賬戶被凍結 准備破產重整

4月14號,記者來到萬山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的辦事處,發現除了副總高立山還在工作之外,其他辦公室都空無一人。面對記者的咨詢,高立山表示因為欠錢被起訴,公司所有的銀行賬戶都被凍結,已經拿不出錢了,目前正在想辦法讓工地完工。

高立山:“沒錢給人家,起訴以后,沒錢,人家把賬戶凍結了,現在就抓緊進入破產程序。進程序以后如果組織得快,應該5月底能開始施工,現在在跑法院,除了等,沒有其他辦法。”

高立山說,隻有法院同意破產重整,他們才有希望解凍資金,一方面讓工地開工,另一方面也可以變賣資產償還債務。

對於卜女士提出的一房多賣的問題,他沒有否認,聲稱一共抵押給淮安鼎業公司69套房子,隻要法院同意破產,公司原本不合法的合同會被解除掉,所有的問題都能解決,卜女士等人也能拿到屬於自己的拆遷安置房。

街道:正與法院溝通 促成破產重整

連雲港市海州區住建局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萬山城市花園屬於問題樓盤,根據責任劃分,應由其所在的新浦街道來管理。

隨后,記者聯系上新浦街道的朱蘭濤書記,他對開發商的說法予以確認,表示街道和開發商一起,正在和法院溝通,盡快完成破產重整程序,但這不是短時間內能夠完成的事情。

目前,法院因為擔心破產公司借助破產解封的事情,把資產轉移,所以對待此事比較慎重,三方正在全力溝通,期待能夠早日解決此事。但如果法院不同意破產重整的話,就需要另想辦法。(范志凱)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