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國企一季度“成績單”:涉農企業逆勢增長

2020年04月21日07:41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江蘇國企交出一季度“成績單”

省國資委4月20日發布一季度經濟運行情況,結果顯示受疫情影響,一季度全省國有企業遇到一些困難,但隨著復工復產加快,3月發展態勢較好,相關指標得到明顯改善。

【營收降幅收窄 涉農企業逆勢增長】

數據顯示,一季度省市國資監管企業實現營收1931億元、利潤總額141.55億元,受疫情等因素影響同比分別下降11.05%、48.99%,但相比1-2月份,營收降幅收窄2.49個百分點。其中省屬企業一季度實現營收614億元、利潤總額75億元,分別下降17.46%和45.53%。相比1-2月份,營收降幅收窄0.02個百分點。分領域來看,交通、能源、貿易、酒店類行業受疫情沖擊較大,涉農板塊企業逆勢增長。

江蘇省農墾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胡兆輝說:“我們2月份基本上全部復工,生產量應該說超出常年,第二個我們創新了營銷模式,線上銷售的比重基本上是去年的兩到三倍,一季度我們主要經濟指標,實現了兩位數的增長。”

【省屬企業3月利潤實現環比增長】

隨著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復工復產加快,積極因素正不斷聚集。各行業板塊產能逐步恢復,省屬企業3月實現營收比2月增長70%﹔實現利潤比2月增長4.73倍,體現出"兩手抓"成效顯著。

江蘇省蘇豪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正喜說:“開拓新客戶開拓新市場,像今年我們對東南亞、對‘一帶一路’沿線的客戶都有恢復性增長,今年我們還想繼續加大跨境電商,還有外綜服務平台的建設,努力用互聯網+貿易來拓展業務。”

江蘇省國資委一級巡視員李琨說:“疫情倒逼我們必須直面外部環境變化帶來的新挑戰,圍繞新興產業和未來產業推進國有經濟布局的戰略性調整,保障各個重大項目穩步推進,守住全省經濟增長的基本盤。”(郭藝 張正)

(責編:蕭瀟、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