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兩個月減免30億元社保費 13萬余戶企業受惠

2020年04月21日16:00  來源:無錫新傳媒
 
原標題:兩個月減免30億元社保費

昨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獲悉,我市階段性減免企業社會保險費政策出台以來,今年2月和3月兩個月,全市已減免企業養老、失業、工傷三項社會保險費30億元,惠及134059家企業和單位、213.9萬名參保職工,其中,市本級減免22.2億元,江陰、宜興分別減免5.2億元、2.6億元,強有力支援企業渡過難關。

我市的減免政策力度空前。據介紹,無錫出台的《關於貫徹落實階段性減免企業社會保險費有關事項的通知》,以最長期限、頂格標准執行國家階段性減免企業社會保險費政策。2020年2月至6月,對已辦理參保繳費登記的中小微企業(含以企業方式參保的個體工商戶),免征養老、失業、工傷保險單位繳費部分﹔2020年2月至4月,對已辦理參保繳費登記的大型企業、民辦非企業單位、社會團體、基金會等各類社會組織和其他參保單位(不含機關事業單位),減半征收養老、失業、工傷保險單位繳費部分。

此次減免企業三項社保費政策主要基於企業劃分類型,市人社、統計、民政、工信、財政、稅務、人民銀行等部門實行大數據共享,以2019年底的數據為准確定了大型企業和民辦非企業、社會團體等名單。企業劃型結果經市政府確認后,對大型企業進行公示,主動接受社會監督,對劃型結果有異議的可提供書面變更申請渠道。根據劃型結果,社保信息系統自動匹配調整到位,符合條件的企業免申請、免填單、零手續、零材料立享社保費減免,並於第一時間向企業進行反饋。對於個別未能劃型的企業實行告知承諾制,暫按中小微企業實施減免政策,待劃型結果確定后再行補征。(揮戈)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