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地鐵6號線開鑽第一根樁 計劃2023年通車

2020年04月21日07:21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南京地鐵6號線開鑽第一根樁

4月20日,在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隨著旋挖鑽機在轟鳴聲中開始鑽進,地鐵6號線第一根樁基破土動工。全線首個車站新生圩站的動工,標志地鐵6號線掀起建設高潮。

作為貫穿南京主城區南北的又一條主力干線,南京地鐵6號線備受關注,全長32.365公裡,南起南京南站,途經南部新城、紫金山、黑墨營、燕子磯和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止於棲霞山,共設站19座。

6號線計劃於2023年建成通車,最高運行時速100公裡。屆時,將與S1線貫通運營,並與運營中的1號線、2號線、3號線、4號線、S3號線以及目前在建的5號線、7號線等共13條軌道交通線路換乘,將極大地緩解南京城市中心區交通壓力,進一步提升南京軌道交通的網絡化運營能力。

(地 軒 劉玉琴)

(責編:蕭瀟、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