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建鄴區13個小區開展垃圾分類先行先試

2020年04月21日08:51  來源:現代快報
 
原標題:建鄴區13個小區 開展垃圾分類先行先試 第A4版:江蘇戰疫特刊 河西南、軟件谷等8幅宅地亮相

  快報訊(通訊員 建萱 記者 趙丹丹)南京確定今年全市64個小區和101家單位率先啟動垃圾分類先行先試。4月20日,現代快報記者從建鄴區獲悉,建鄴區確定13個小區和8個單位垃圾分類先行先試,快來看看。

  2019年12月,江心洲街道與勝科集團、銀城物業商定,將勝科星洲府2個園區作為垃圾分類“定時定點集中收集”試點,撤銷園區公共區域的垃圾桶,並在每個園區設立一處生活垃圾集中收集點,供居民定時定點分類投放垃圾。為了方便居民有效地參與到定時定點垃圾分類中,江心洲街道還為每戶居民發放了二維碼溯源垃圾袋、環保菜籃及家庭廚余垃圾桶,方便居民進行垃圾分類。目前,島內共24個居民生活小區19家企、事業單位,約2萬余常住人口,生活垃圾分類覆蓋率已經達到100%。

  在江心洲率先試點后,此次,建鄴區又選出了13個小區和8家單位開展垃圾分類先行先試。目前,試行小區和單位正在開展宣傳動員、設置垃圾分類房。

  開展垃圾分類先行先試的13個小區

  莫愁湖街道金基唐城

  莫愁湖街道建盛麗庭

  南苑街道宏圖上水雲錦

  南苑街道金隅紫京府

  興隆街道丹楓園

  興隆街道鴻達新寓

  沙洲街道中海麗舍東苑

  沙洲街道中海麗舍西苑

  沙洲街道保利香榭國際

  雙閘街道仁恆江灣城一期

  雙閘街道仁恆江灣城二期

  江心洲街道仁恆綠洲新島

  江心洲街道勝科星洲府瀾庭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