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張家港瑜伽女教練全器官捐獻 延續7人生命

2020年04月21日07:44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致敬!瑜伽女教練全器官捐獻 延續7人生命

最近,蘇州張家港一位不幸遭遇意外的瑜伽教練捐獻出了所有的可用器官,將給7人帶來新生。

4月17日22時48分,在蘇州張家港中醫院手術室裡,年僅34歲的陳亞亞(化名)捐獻了自己的心臟、肝臟、腎臟、肺以及眼角膜,將使7人重獲新生或重見光明。

陳亞亞是當地的一名瑜伽教練,4月8日晚上她在上課時,突然頭疼欲裂昏厥倒地,經檢查,被診斷為腦動脈瘤破裂。雖經幾天的全力搶救,仍因病情過重,在16號被宣布為腦死亡。家人悲痛之余,決定捐獻她所有的可用器官。

陳亞亞的丈夫黃先生說:“通過這樣的途徑,能夠將她有用的器官捐獻,能夠幫助更多的人,我相信我老婆也很自豪。”

蘇州張家港市紅十字會工作人員謝秋佳說:“因為捐獻者生前比較喜歡運動,各個器官是非常健康的,所以說她可以全器官捐獻的,最多是可以挽救7個人的生命,是一種大愛之舉。”

經過近2小時手術,陳亞亞器官捐獻摘除手術全部完成,並陸續順利到達上海、無錫和蘇州地區的預定醫院進行移植。陳亞亞我省第905例器官捐獻者。(蘇州台 張家港台)

(責編:蕭瀟、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